央广网天津6月25日消息(记者周思杨)6月25日,2022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在天津东丽开幕,同期2022智能网联汽车产品检测与认证技术国际论坛线上举办。本届赛事作为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致力搭建全球性智能汽车交流和测试验证平台。

2022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开幕式现场(央广网记者 周思杨 摄)

本届赛事共吸引145支来自国内外顶尖院校及企业赛队参赛,300余位来自国内外汽车及零部件生产企业代表、汽车检测与认证机构代表、行业权威专家学者国内外嘉宾云上参会,针对行业标准法规体系建设、车联网技术、汽车芯片、信息安全及自动驾驶软件在环仿真等议题发布专题演讲、参与互动讨论。

据了解,本届赛事创新升级项目设置和竞赛规则,设置“达索系统杯”智能驾驶仿真赛、“天融信杯”信息安全挑战赛、智能网联挑战赛和双智融合挑战赛四大系列赛事,形成覆盖智能网联汽车发展全周期、全领域、全过程的专业赛事,致力深化“人车路网云”协同,提升竞赛内容与技术发展契合性与引领性,全面推动智能网联汽车技术进步和实际应用。

开幕式上,中国联通和中汽中心基于推进车联网产业规模化应用方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就建设综合性5G开放道路测试区联合东丽区组织召开三方闭门研讨会,就项目总体设计、实施步骤、运营平台、运维升级等内容进行深入磋商。同期,发挥赛事兴业引才作用,致力传播先进理念、推动政企交流,邀请近20家企业开展座谈交流,搭建平台为企业具体商业合作创造机遇,进一步促进产业链上下游协作。同时,东丽区推动以赛招商,筛选产业链招商企业名录分批次开展对接走访,组织达成合作意向的企业举办云签约,本次签约协议投资额近13亿元。

东丽区工信局局长边仕苓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五年来,东丽区坚持打造“永不落幕的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探索出一套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线上+线下”办赛模式,将赛事培育为智能汽车前瞻技术验证和行业交流平台,得到企业高校、科研机构和行业专家的高度关注和充分肯定。同时,经过五年的培育,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日臻成熟,品牌愈加鲜明,已累计吸引500多家车企、院校及国外赛队参赛,1000余位业界专家学者和企业嘉宾参与论坛,推动竞赛场景拓展到45个,其中设置考验车辆智能伦理判断测试项目属国际首次。此外,赛事吸引产业落地成效显著,五年共吸引50多个优质项目入驻东丽,通过落地永久赛场,大力推动综合性开放测试道路建设,搭建平台促进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交流合作,有力集聚创新要素、促进产业链现代化发展。

未来,东丽区将以智能科技为引领,服务“制造业立市”战略,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打造“永不落幕的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开拓市场化办赛渠道,继续深耕赛事品牌,引导智能网联汽车从研发测试向示范应用和市场推广转变,实现以“场景”聚“项目”,为全面建设科创绿谷、都市新区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褚夫晴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