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6月24日消息“报告指挥部,国家会展中心S16场馆应急发电车已完成接入!”6月21日,国网天津城南公司对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开幕式主会场国家会展中心完成应急发电车接入工作,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的保电准备工作全部完成。

国家会展中心现场(央广网发 国网天津城南公司供图)

据了解,本届世界智能大会于6月24日在线上举办云开幕式、高峰会、云闭幕式等系列活动,为了保障场馆的供电可靠,城南公司采用UPS设备与应急发电车双重保障的方式,对场馆进行不间断供电。“我们前期协助大会组委会协调搭建方在S16场馆安装了UPS不间断电源设备,对UPS接线方式进行检查、核查容量配置后,先后组织2次充放电试验,确保UPS正常运行,能够保障大会云开幕式100%不间断供电。同时开展延伸服务,组织输电、变电专业人员对国家会展中心110千伏电源线、110千伏用户变电站及相关配电站设备进行带电检测,帮助用户掌握供电运行情况,目前检测均已完成,设备运行状态良好。”城南公司保电专责陈玥说道。

为了保障本次世界智能大会期间的安全用电,城南公司前期对涉及到12个10千伏及以上电压等级的重要用户进行了4次隐患排查。“本次世界智能大会是今年疫情后国家会展中心首次大型活动,场馆用电设备也是近一年多以来的首次大规模启用,我们着重对用户的高低压设备进行了隐患排查,指导国家会展中心开展110kV线路巡护,确保国家会展中心用电安全。”城南公司用电检查人员李金顺说道。

城南公司全力推动,密切配合,按照保电工作要求,在大会线上开闭幕式、高峰会等重要保电时段,保电变电站恢复有人值班;国家会展中心用户站变电站重要点位、S16馆UPS设备处、应急发电车等重要点位恢复有人值守,确保应急保障工作不留死角。以发电车、UPS双重保障方式,确保会场供电万无一失。

据了解,本次世界智能大会保电工作共涉及保电点位12处,涉及10千伏配电线路11条、变电站7座,预计出动保障人员105人,出动应急发电车等保障车辆35辆。(通讯员李钊 陈玥)

编辑:周思杨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