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信CEO张懿宸:全球化过程不可逆

2018-04-24 12:56:00来源:央广网
  中国绿公司年会企业家热议中国企业在全球化中的担当
  央广网天津4月24日消息(记者陈庆滨 刘阳)中国企业“走出去”全球化发展一直是本土企业发展的目标。近日,中国中兴通讯受到美国商业部的制裁,企业是否该全球化发展,到底如何发展成为企业家热议话题。在2018年中国绿公司年会上,中信资本董事长和首席执行官张懿宸说:“全球化虽然遇到了一定的市场挫折,在最后一段时间甚至可能出现倒退,但是我认为整体过程是不可逆的。”

  2018年中国绿公司年会上企业家探讨中国在全球化担任的角色(组委会供图)

 

  中信收购麦当劳的改名事件在去年成为优秀的营销案例,在此之后,更为“接地气”的中国企业让麦当劳着实赚了一笔。张懿宸表示,改名仅仅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中国市场强劲的消费能力,中信进入麦当劳一年,所做出的成绩受到麦当劳总部的认可。去年麦当劳业务快速增长,主要来源于三个动力:外卖、数码营销、大数据统计。在中国本土通过外卖销售产品,创新了美国麦当劳汽车餐厅形式。其次,通过支付宝、微信等互联网平台数码营销,增加消费者喜爱和购买粘度。最后通过这些使用平台获得的数据,了解消费者的消费习惯从而推送适合消费者的产品。中信曾通过和微信的小程序合作,仅仅40天就做出了客户忠诚度的项目。同样一件事,在麦当劳总部IT支持下,最快也要九个月。

  在越南、菲律宾、柬埔寨等40余个国家拥有分公司的中国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说:“我们开创了一个新时期、新格局,中国企业和所投资国家的企业互惠互利,为促进当地就业带来一种新格局,并且带动了当地经济的发展,得到当地政府的认同。”

  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表示,要想做全球化公司首先要遵守当地的规则,得到本土认可;其次要互利互惠,长期发展;再次要吸引各地优秀人才,实现人才全球化;最后要提高全球化公司管理效率,立志于将规范透明化,同时担负起全球化的责任。

编辑: 褚夫晴

中信CEO张懿宸:全球化过程不可逆

中国企业“走出去”全球化发展一直是本土企业发展的目标。近日,中国中兴通讯受到美国商业部的制裁,企业是否该全球化发展,到底如何发展成为企业家热议话题。在2018年中国绿公司年会上,中信资本董事长和首席执行官张懿宸说:“全球化虽然遇到了一定的市场挫折,在最后一段时间甚至可能出现倒退,但是我认为整体过程是不可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