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市首家区级网信办在北辰揭牌

2017-03-01 09:1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3月1日消息(记者刘阳)2月28日上午,天津市北辰区举办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管理办公室成立仪式。

  据了解,北辰区委网信办是北辰区按照中央和市委网信办的总体部署,围绕“加强全市网信工作能力建设”“加快推进‘四网’建设”的具体要求切实加强网信组织机构建设的重要举措。为该区在网络内容建设、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三大职能”方面提供有力支撑。

  今年,北辰区将瞄准“网建、网管、网用、网业”,以北辰局部服务全市大局,以一流网络强区支撑网络强市建设。该区将创新宣传表达方式,构建“微宣传”网络矩阵,通过整合全区网络资源,凝聚社会力量做好网络宣传,成立一批“正能量工作室”,探索网络内容策划、生产、传播新机制。加大传统新闻内容数字化改造力度,丰富传播形态和传播样式,按照“分层分类、属地管理、高效通畅、全域覆盖”的原则,建立横向到党委、政府各部门,社会组织各单位,纵向到镇街村居的“微宣传”矩阵。在网络安全方面,积极开展网络安全检查,建立信息安全评测、风险评估等日常安全联合检查机制,面向全社会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推进网络安全知识和安全法规“六进”活动,办好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持续提高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增强网络安全防范能力和法制观念,营造“网络安全事关人人、维护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与此同时,该区还将加快推进智慧北辰建设。开展互联网+政务服务工程,完善智慧城管系统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系统、建设区域卫生信息平台等,积极构建城市管理现代化新模式。

  会议还表彰了2016年度新闻舆论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网评员。北辰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及网信办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 刘阳
关键词: 区级网信办;北辰;信息化管理

天津市首家区级网信办在北辰揭牌

2月28日上午,天津市北辰区举办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管理办公室成立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