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市容园林委实施安全生产“四级联查”

2017-12-05 14:1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12月5日消息(记者夏震宇 通讯员雷蕾)记者从天津市市容园林委了解到,12月1日天津市安全工作紧急会后,天津市市容园林委连夜召开安全生产紧急工作会议,通报河西区“12·1”火灾事故情况,对安全生产工作再部署再动员再落实。周六周日全系统全员上岗,开展“四级联查”,即单位全面自查、处室包保检查、行业部门监查,班子带队抽查;开展“12严查”,严查人员密集、易燃易爆、“三合一”“多合一”场所、出租房屋、建筑装修施工现场、废旧厂房等重点部位,确保各类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整治无盲区、无死角、全覆盖。

  天津市市容园林委党组书记、主任薛新立带头带队到园林绿化研究所、园林学校、园林开发公司等单位检查安全生产工作,现场检查了三个单位出租房屋、厂房库房、违章建筑等重点安全隐患整改情况,并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深刻汲取“11.18”、“12.1”火灾事故的教训,痛定思痛、痛下决心、痛改前疏,狠抓风险排查和隐患整改,确保安全稳定无事故。一是坚持思想认识到位。二是坚持排查整改到位。三是坚持长效管理到位。坚持从根子上、源头上解决问题,以此次安全事故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为契机,加大安全投入,完善硬件设施设备,夯实安全市容建设基础;强化规划引领,有效整合各类资源,凝聚市容园林事业有序发展的后劲;淘汰落后产能,优化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做大做强做优主业,推进市容园林事业转型升级。

  据悉,该委将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加强园林绿化、市容建设、户外广告、垃圾处置、公园管理、夜景灯光等行业安全监管,担当担责,认真履责,用心负责,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切实把行业安全监管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在地上。把做好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与搞好环境清整结合起来,与违法建设专项治理结合起来,消除安全隐患,打造干净、整洁、安全的生活环境。

编辑: 郑睿

天津市容园林委实施安全生产“四级联查”

记者从天津市市容园林委了解到,12月1日天津市安全工作紧急会后,天津市市容园林委连夜召开安全生产紧急工作会议,通报河西区“12·1”火灾事故情况,对安全生产工作再部署再动员再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