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市工会系统开展冬季送温暖活动

2017-11-16 11:1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11月16日消息(记者夏震宇 褚夫晴)据中国交通广播《直通京津冀》报道,为做好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昨天(15日),天津市工会系统启动以“精准帮扶送温暖,凝心聚力奔小康”为主题的冬季送温暖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送到困难职工的心坎上,让帮扶资金精准用在真正需要帮助的困难职工身上,确保不漏一户,不丢一人。

  45岁的洪振普现与母亲一起居住,因患有股骨头坏死,糖尿病,肾恶性肿瘤等,丧失劳动能力,手术及后期治疗费用巨大,因病造成家庭生活困难。母亲夏玉芝表示,儿子从2006年生病到现在,工会一直给予经济帮扶。“工会是‘娘家人’,这事儿一点也不假,现在我有困难就会找工会。工会特别体贴我们,平时过年过节都会给我们送慰问品。”夏玉芝说。据了解,洪振普于2006年在全国工会帮扶工作管理系统中建立档案接受帮扶,累计收到帮扶金额13550元。

  此次送温暖活动主要面向低保及低保边缘户,且因家庭成员患大病造成生活特别困难的职工;在津务工且加入工会组织的困难农民工;单亲困难职工;生活上有一定困难的劳动模范和已故劳动模范家属;因遭受意外灾害或突发事件导致生活困难的职工;元旦、春节期间坚持一线生产的职工等,涉及万余户困难职工家庭。广大工会干部在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同时,还送上党的十九大报告,向他们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记者了解到,为达到精准帮扶,天津市总工会严格帮扶标准,精准识别帮扶慰问对象,围绕帮扶对象进行全面摸底、层层排查。天津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葛英秋表示,要把帮扶资金精准用在真正需要帮助的困难职工身上,确保不漏一户,不丢一人。葛英秋:“我们按照有关部门的要求,严格了职工及家庭成员名下没有第二套住房,家里没有私家车,没有注册企业,没有其他额外收入,还有家庭没有自费留学等等这些条件都作为我们建档立卡困难职工摸底的标准。把集中的物力财力帮助这些符合条件的符合标准的这些困难职工。”

  天津市总工会主席梁宝明指出,深入开展工会冬季送温暖活动,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具体行动。各级工会和广大工会干部要铭记责任,带着感情和真情,把冬季送温暖的各项工作落准落小落细落实,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送到困难职工的心坎上。

编辑: 刘阳

天津市工会系统开展冬季送温暖活动

为深入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天津市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和全总部署要求,深入做好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昨天(15日),天津市工会系统启动冬季送温暖活动。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梁宝明出席视频会议,并入户慰问困难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