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共十九大:中国发展和世界意义”国际智库研讨会在京举行

2017-11-17 08:25:00来源:央广网

 

 “中共十九大:中国发展和世界意义”国际智库研讨会现场(央广网记者 曹宇 摄)

  央广网北京1117日消息(记者曹宇)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和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主办的“中共十九大:中国发展和世界意义”国际智库研讨会16日在北京举行。有来自31个国家的知名智库和国际组织的代表出席。

  在开幕式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发表了主旨演讲。黄坤明指出,中共十九大聚焦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制定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行动纲领和发展蓝图,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大会最重要的历史性贡献就是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中国共产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这一思想是指引当代中国发展的科学理论,也是认识中国、解读中国的根本指南。

  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认为,全球化本身容易产生不平衡的问题,如何应对全球化是非常重要的一个课题。习近平主席在十九大报告当中呼吁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表明中国发展不会对任何国家构成威胁。他对此满怀赞同之意。

  巴基斯坦前总理肖卡特·阿齐兹在致辞中表示对“一带一路”倡议的赞赏,他认为,“一带一路”倡议是非常具有历史意义的,是影响深远的。它将会给我们提供一种新型的互联互通,带来更多的开放市场和就业机会。

  

  法国前总理多米尼克·德维尔潘在接受记者采访(央广网记者 曹宇 摄) 

  法国前总理多米尼克·德维尔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处于一个充满挑战的世界,但确信通过合作、伙伴关系以及对话沟通,我们就能拥有乐观面对未来的基础。他认为,更强大的中国以及中国对未来的清晰展望是和平稳定的重要因素。

  外交部副部长郑泽光表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未来中国的外交将会不断谱写新的篇章,中国同世界各国的友好合作将会得到进一步的加强,取得更大的成就。

  开幕式之后设有大会发言和两场平行会议,嘉宾们就十九大对中国和世界发展的意义进行研讨和互动。此次研讨会是在中共十九大胜利闭幕之后举办的一次国际智库界的重要会议,为国际社会全面客观地认识中国共产党和中共十九大搭建了重要交流平台。

编辑: 郅怡婧

“中共十九大:中国发展和世界意义”国际智库研讨会在京举行

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和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主办的“中共十九大:中国发展和世界意义”国际智库研讨会16日在北京举行。有来自31个国家的知名智库和国际组织的代表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