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津城三部门联合整治共享单车停放乱象 行动首日清运1200余辆单车

2017-11-03 09:58:00来源:央广网

  

  图为清整后的小白楼朗香街区(来源:天津日报)

  央广网天津11月6日消息(记者陈庆滨 褚夫晴)据中国交通广播《直通京津冀》报道,近日,天津市三部门开展联合整治共享单车停放乱象。行动首日,1200余辆乱停乱放单车被清运,全市28个重点点位、区域的共享单车停放乱象得以治理。整治清运行动在保障市民安全出行的同时,打造良好的城市环境。

  2日上午,针对共享单车乱停乱放这一新的“城市顽疾”,天津市交警和平支队、南开支队分别联合属地交通运输委和综合执法大队的工作人员在辖区开展联合整治行动。天津市交警和平支队政委王泰明介绍,此次行动以繁华区、景观带、地铁、学校、医院、公交站点、政府机关单位等重点区域和全市151条主干道路、入市口道路、涵洞桥梁、快速路为重点治理范围。“对共享单车乱停乱放,占压盲道,影响交通的这种情况,进行统一的清移,把它移动到不妨碍交通的地方。”王泰明说。

  为了使共享单车在市区进行长效运营,王泰明表示,和平交警支队已与共享单车运营公司达成“共享、共巡、共治、共清”的战略合作协议。“共享就是说信息共享,我们得到摩拜和ofo两大公司的同意,准备把他们的中心控制系统和我们交警的指挥平台共享。第二就是建立“共巡”的队伍,就是不光我们每天巡查发现问题,我们还要让共享单车的企业也有专职人员跟我们一起在路面随时发现问题,随时进行处理。另外清拖的系统也初步达成协议。”

  记者了解,行动首日1234辆占压盲道、车行道、绿地的单车被清运至各区交管部门指定存放点,全市28个重点点位、区域的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现象得以治理。天津市和平区政府办公室主任韩文起表示,下一步,和平区将采取各部门齐抓共管的方式确保单车摆放规范,定点定时定位开展治理。韩文起:“再寻求一点突破,尤其在政策上、制度措施上,怎么去规范它怎么摆放怎么停,而且尤其从源头上怎么治理。”

编辑: 褚夫晴
关键词: 单车;盲道;点位;入市口;出行方式;快速路;道路通行;景观;繁华区

  津城三部门联合整治共享单车停放乱象 行动首日清运1200余辆单车

据中国交通广播《直通京津冀》报道,近日,天津市三部门开展联合整治共享单车停放乱象。行动首日,1200余辆乱停乱放单车被清运,全市28个重点点位、区域的共享单车停放乱象得以治理。整治清运行动在保障市民安全出行的同时,打造良好的城市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