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和平警方破获两起涉共享电动车和单车案

2017-10-17 17:1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10月17日消息(记者陈庆滨 通讯员李鹏 吴茜)日前,天津公安和平分局解放路派出所以“打现行、促稳定、保平安”为目标,多措并举,多警联动。与打击犯罪侦查支队三大队、合成作战大队协同作战,将多次盗窃共享电动车电池的嫌疑人刘某抓获。

  2017年9月,某共享电动车公司维护工作人员来到解放路派出所报案。反映附近共享电动车电池多次丢失被盗。接报后,办案民警立即在全区串并此类案件,经梳理发现此类案件在本区即达数十起,案值数万元。为此,和平警方抽调优势警力组成工作专班,全力侦破此案。在全面梳理发案时间、地点和作案手段等特点,办案民警兵分三路开展工作,同时对共享电动车公司工作人员开展走访,加大走访取证工作力度。通过调取了大量共享电动车的扫码记录,综合运用图侦等多种方法,逐步缩小了工作范围,成功获取了嫌疑人的图像。10月1日下午,共享电动车的工作人员反馈线索,称在南市附近,又有电动车电瓶疑似被盗。得知这一利信息,和平警方立即调派正在附近蹲控的民警前往该地区开展查控。最终成功将嫌疑人抓获。

  经审讯,嫌疑人刘某对其自2017年9月以来,先后多次在本区盗窃共享电动车电池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已核破该类案件30余起,涉案价值2万余元。目前,刘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无独有偶,前不久,南市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一男子在北安桥海河边砸踹共享单车。民警快速赶赴现场,将酒后肆意破坏共享单车的违法行为人陈某抓获。现陈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经审理,行为人陈某供认,当日因与女朋友吵架,喝了许多酒,酒醉后在北安桥附近散步,越想越憋闷的他为发泄情绪将便道上的二十余辆共享单车推倒。酒醒后陈某对自己的行为后悔不已。

编辑: 刘阳
关键词: 共享单车;公安

天津和平警方破获两起涉共享电动车和单车案

日前,天津公安和平分局解放路派出所以“打现行、促稳定、保平安”为目标,多措并举,多警联动。与打击犯罪侦查支队三大队、合成作战大队协同作战,将多次盗窃共享电动车电池的嫌疑人刘某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