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开发区完成本市首笔外商投资递延纳税业务

2018-04-28 13:58:00来源:央广网

  VIP式精准服务 为企业减税2500万元

  央广网天津4月28日消息(记者陈庆滨 刘阳)“没想到我们成了第一批‘吃螃蟹’的企业!非常感谢开发区国税局为我们提供的政策辅导,经过前后反复十几次沟通,帮助我们企业及时享受到外商投资递延纳税新政的税收‘大红包’。减少了当期的涉税成本,这对企业是极大的利好消息,也更加坚信了投资方在中国投资的信心和决心。”在天津市开发区国税局办理完外方分配利润直接投资递延纳税备案手续后,中沙(天津)石化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兴奋地说道。

  中沙(天津)石化有限公司是由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和沙特基础工业投资公司共同在天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设立的企业,2017年年底,外方股东增资51095万元用于该公司在开发区新投资的聚碳酸酯项目。2018年年初,随着配套文件《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境外投资者以分配利润直接投资暂不征收预提所得税政策有关执行问题的公告》的实施,开发区国税局第一时间主动联系企业,对企业开展精准帮扶,深入解读最新文件,告知企业办理流程和所需资料,协助企业进行涉税处理。2018年4月份,企业向税务机关提交了相关的备案资料,暂不征收预提所得税2500万元,成为天津市开发区第一例享受该税收优惠政策的企业。

  开发区国税局主要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国家税务总局相继出台一系列国际税收新政,持续释放政策红利。开发区国税局将会及时学习研究相应税收政策,第一时间将文件内容准确传达给相应企业,为企业提供VIP式精准服务,使税收优惠“大红包”应享尽享。

  

编辑: 褚夫晴

天津:开发区完成本市首笔外商投资递延纳税业务

“没想到我们成了第一批‘吃螃蟹’的企业!非常感谢开发区国税局为我们提供的政策辅导,经过前后反复十几次沟通,帮助我们企业及时享受到外商投资递延纳税新政的税收‘大红包’。减少了当期的涉税成本,这对企业是极大的利好消息,也更加坚信了投资方在中国投资的信心和决心。”在办理完外方分配利润直接投资递延纳税备案手续后,中沙(天津)石化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兴奋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