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4月29日消息(记者 牛谷月)2021年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达到3.47亿部,同比增长27%。具体来看,三星排名第一,出货量为7650万,占22%的份额。苹果出货5240万部iPhone,占据了15%的份额。虽然iPhone 12 Mini的销售低于预期,但iPhone 12的强劲表现,以及消费者对旧版iPhone 11的强劲需求,帮助苹果保持了强劲的发展势头。小米出货量增长62%至4900万台,创造了其有史以来最好的单季度业绩。Oppo和Vivo排名前五,分别出货3760万台和3600万台。

(图源于CFP)

  “除了具有出色的产品价值外,小米现在还正在大步招募本地人才,和各地渠道变得更加友好并引领高端创新,如Mi 11 Ultra及其最新的折叠式手机Mi Mix Fold” Canalys研究经理Ben Stanton指出,“它的竞争对手提供了卓越的渠道利润,但是小米的庞大销量实际上为其分销商提供了比竞争对手更好的获利机会。但是竞争还没有结束。Oppo和Vivo紧随其后,并定位于中端市场。 比赛才刚刚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