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书信,两地故事,三方关爱,为民的初心,爱党的民心!近日,郑州市金水区花园路街道办事处收到一封特别的来信。这是河北石家庄一位80岁老人写的一封求助信,他希望在办事处的帮助下向花园路街道老年大学借一本“手机教材”。

  在信中,这位杨姓老人说,他从《石家庄日报》上看到一篇关于金水区花园路街道老年大学为老年人编写智能手机教材,帮助老人学习和适应智能生活的报道。而他刚好也在苦恼智能手机操作问题,现实生活中处处都需要用智能手机,但是自己却一窍不通,特别需要一份适合教老年人操作智能手机的教材。

  为了满足老人的愿望,早点把教材送到老人手中,花园路街道办工作人员在接到来信的第一时间就为老人邮寄了一本智能手机教材,并贴心附上回信。

  据了解,近年来,花园路街道老年大学在街道办的正确领导下,针对老年人因不会上网、不会使用智能手机,而造成在出行、就医、消费等日常生活中的困难这一问题,积极探索解决辖区老人的“数字困境”,特别开设了手机班,并整理出一套浅显易懂的适合老年人学习的“智能手机教材”,打破老人社交、出行障碍,贯通老人享受智能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让老人充分享受科技发展带来的便捷服务!

  据花园路街道办党工委委员刘立平说:“花园路街道老年大学从成立之初就践行‘以老人需求为基础,以社区资源为依托,以社工服务为保障’这一办学理念。在这里没有古板守旧、暮气沉沉,有的是有活力、有温度、有色彩的老年大学!有的是一群享受科技成果的‘新型老年人’!”

  时代在进步,科技在发展,花园路街道办对老年人的服务也在与时俱进,通过一个又一个体贴入微式的服务,致力于为老年人打造出更加便捷、多彩的晚年生活!(花园路街道办事处 代晓雨、张水莲 图片授权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