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互联护苗·2019”活动收官 知乎优质内容消除青少年“成长的烦恼”

2019-08-22 18:29:00来源:中国青年网

  少年强则国强。在互联网高度普及的当下,如何发挥网络的正向力量,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成为社会发展必须解决好的共同课题。

  8月22日,在北京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北京青少年网络文化发展中心指导下,知乎推出的“互联护苗·2019——这里有你的成长指南”系列活动历时3个多月后圆满结束。作为中文互联网综合问答社区平台,知乎调动全平台资源,以针对性强、可读性高的知识内容为抓手,以真诚、友善、有趣的交流和对话,营造了清朗健康的网络环境,助力青少年获取有益的成长知识,消除“成长的烦恼”。

  三份指南,解青少年成长之惑

  面向青少年在不同成长阶段的多样化诉求,系列活动深度挖掘紧扣主题的高价值内容,并进行专题呈现,精心打造“家庭教育”“成长困扰”“健康用网”三份指南,旨在解开青少年成长中遇到的困惑,消除他们“成长的烦恼”。

  孩子与家长的相互理解,是专题中的热门话题。在“为什么孩子不愿意跟家长沟通”的问题下,许多知乎用户分享了对这一问题的见解。家长的“命令式”口吻、孩子的诉求得不到重视等因素,在良性的讨论互动中逐渐被深度剖析出来。

  六一儿童节期间,针对青少年对六一节日的期待和想象,在专题中增设”儿童过节“板块,围绕儿童节进行集中宣传。板块中“六一儿童节你收到过最难忘的礼物是什么”等一系列问题,让许多知乎用户敞开心扉,分享自己的真实经历,以生动形象的故事,有温度、接地气的生活经验,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

  值得一提的是,在”成长指南“专题的一系列问题中,知乎邀请了近万名相关领域的专家参与交流讨论。比如心理领域优秀回答者“KnowYourself”、心理老师“蔡中元”等,他们不仅针对具体问题提供了有实操性的解决方案,还分享了一些专业领域的前沿成果,在”问-答“的形式中对网民进行心理健康教育,引导广大网民健康上网。

  倾平台之力,扩“互联护苗”之效

  在此次系列活动中,知乎举平台之力,从运营、监测、传播等多个维度着手,实现了质量最优化、价值最高化、声量最大化的活动效果。

  一是提前成立“互联护苗”专项小组,从专题搭建到内容运营全程跟进,确保本次活动真正切实有助于青少年成长,帮助他们获得更有价值的知识和经验。

  二是积极联动企业内相关部门,邀请相关领域的优秀回答者、专栏作者进行互动交流,并对内容整体进行实时把控,在提升活动价值的基础上增强活动可看性。

  三是充分调动平台资源,通过运用搜索推荐、热榜推荐、关键词设置等传播方式,进一步放大活动影响力,向更多青少年提供帮助,呼吁更多的用户参与到活动中来,一起关注、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

编辑: 殷雨婷
'

“互联护苗·2019”活动收官 知乎优质内容消除青少年“成长的烦恼”

在互联网高度普及的当下,如何发挥网络的正向力量,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成为社会发展必须解决好的共同课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