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家庭服务机器人全新来袭

2019-08-16 18:40:00来源:中国日报网

  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国电子学会、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承办的2019世界机器人大会,将于2019年8月20日至8月25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今年的大会主题为“智能新生态,开放新时代”。同期,世界机器人博览会、世界机器人大赛亦将拉开帷幕。

  世界机器人博览会被誉为机器人界的“汉诺威展”,今年博览会展览面积52000平方米,设立了A馆、B馆、D馆、E馆 四大展区,邀请了180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参展,21个行业应用,700余件(套)展品将同台亮相,包括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特种机器人,物流机器人等一众创新产品。

  小编细分展馆机器人特性,精心设计了8条探馆路线,将从机器人本体企业、协作机器人、机器人关键零部件、家庭服务机器人、商用机器人、医疗健康机器人、特种机器人、物流机器人等不同品类,带你一览博览会的精彩。

  今天,跟着小编的脚步,进行探馆第四站,走进B馆,一探家庭服务机器人。

  此类机器人是为人类服务的特种机器人,能够代替人们完成家庭服务工作,为人们“排忧解难”。家庭服务机器人的科技进步给生活带来了便捷,它们有何特色?为什么能现身此次博览会?跟着小编体验完这条线路,相信你能找到答案。

  首先,了解一下博览会的总体布局吧!

  【探馆第二站】

  B馆——家庭服务机器人展区

  B馆为服务机器人展馆。主要展示商用机器人、家用机器人、医用机器人、教育机器人、养老助残机器人等,展现服务机器人在更多场景下的应用,如导引、迎宾、配送、政务服务、健康护理、情感陪护、家庭清洁、娱乐等。

  来看看我们第四站要走的线路图吧!

  科沃斯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

  展品:DEEBOT DG70

  展位号:B103

  DEEBOT DG70为科沃斯机器人于2019年推出的业内首款搭载AIVI人工智能和视觉识别技术的扫地机器人产品。通过AIVI加持,扫地机器人拥有了识别、判断以及学习的能力,基于强大的数据库支持,对家中具体物体进行识别判断,进而制定与之对应的最佳清洁策略。

  从AIVI摄像头的物体抓取,强大的类神经网络模型支持的计算和判断,到最终制定的最佳应对策略。同时搭载Smart Navi 2.0全局规划系统,定制化随心清扫,智能自动分区,一键勾选清扫想扫哪里扫哪里;实时虚拟墙,随时设定禁区;蓝鲸清洁系统2.0,扫拖一体,280ml大水箱,一次湿拖全屋,4档水量调节,均匀湿拖不同材质地面,Smart Echo地毯智能识别:自动切换扫拖模式,扫拖一体,深度清洁。AIVI让DG70成为更智能的扫地机器人,让清扫变得更智能,更高效,解放你的双手,智享未来新“净”界。

  深圳市优必选科技有限公司

  展品:Walker大型仿人服务机器人

  展位号:B203

  Walker机器人的问世是优必选为实现“让机器人走进千家万户”这一目标迈出的坚实一步。Walker 新一代具备 36 个高性能伺服关节以及力觉、视觉、听觉、空间知觉等全方位的感知系统,可以实现平稳快速的行走和灵活精准的操作。Walker 新一代具备了在常用家庭场景和办公场景的自由活动和服务的能力,开始真正走入人们的生活。

  北京康力优蓝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

  展品:小优 U03S

  展位号:B206

  伙伴型家用智能机器人

  乐森机器人(深圳)有限公司

  展品:星际特工-T9X

  展位号:B207

  全球首款量产级人车自动变形可编程机器人,一键自动变形,丰富的课程视频,变形金刚粉丝的梦想,是一款寓教于乐的科技产品,现代机器人领域国内技术的最高水平展现。

  高扭矩直流电机、双向电流舵机驱动板、高寿命金属齿轮组、ARM四核处理器。变形算法、数字电传动、机器人抵近操作、力反馈、人工关节驱动算法、肢体语言识别、双足步态算法等多个领域拥有核心技术。

  广州小狗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

  展品:hachi bingo健康服务机器人

  展位号:B314

  Bingo做为提供主动服务的家庭健康机器人,可以通过主动识别、主动提醒、主动送药,提供远程视频诊疗和呼救服务,成为业主的家庭私人医生。

  作为智慧家庭生活和娱乐中心,机器人能够与人拟人化地互动:聊天、行走、拍照、控制智能家居,用科技给家人温暖的陪伴,将是家庭中的重要成员。

  猎豹移动

  展品:AI+智能3C

  展位号:B201

  猎豹移动正以AI 机器人及智能解决方案改造传统产业,向“以AI 驱动的产业互联网公司”转型,致力于让AI 机器人成为新时代线下商业场景里第一款真正意义上的智能设备,使线下产业具备商业大脑并提高决策水平。

编辑: 殷雨婷
'

家庭服务机器人全新来袭

此类机器人是为人类服务的特种机器人,能够代替人们完成家庭服务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