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京东数字科技副总裁傅彤:数字科技可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9-04-23 17:0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科技4月23日消息 4月22日,由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主办的“2019 年经贸热点论坛”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数字科技”“工业互联网”“高质量发展”等热词受到广泛关注。

  京东数字科技副总裁傅彤发表主题演讲时阐释了“数字科技“的价值,她认为,数字科技将成为新的引擎,为经济长期增长提供强大动力,引领产业发展的未来。

  傅彤认为,创新可以孕育新动能,在创新中占主体地位的是企业,尤其是科技创新企业,即那些产品或服务的技术含量高、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企业。科技创新企业不仅在技术上持续获取创新成果,也能不断拓展科技服务的范围。

京东数字科技副总裁傅彤

  京东的核心商业逻辑是对零售产业供应链进行数字化改造,预测消费者需求和偏好并反向反馈给供应端,让产品更好地满足用户需求,并减少供应链中间环节和商品层层调拨次数,从而极大地降低整个零售产业的供应链成本,提升效率,改善用户体验。

  同时,傅彤认为数字科技可以帮助实体产业实现突破,获得新的增长动能。数字科技正在成为一个经济热词,也将是科技发展的新趋势。数字科技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的过程中,数字科技将进一步赋能实体经济,最终成为经济发展提质增效、产业转型升级的新动能与新途径。

  傅彤举例表示,中国是世界养猪生产和消费第一大国,每年生猪出栏约7亿头,占全球总出栏量的一半以上。相比发达国家,中国的养殖成本较高,养殖产出效率有较大提升空间。京东数字科技旗下的京东农牧,在智慧农业核心技术攻关与装备创制方面实现了一系列创新。京东农牧开发的智能养殖解决方案,已经签约吉林精气神、哈尔滨信诚、重庆六九畜牧、四川元宝等养殖企业。从效果上看,这套解决方案可以帮助养殖企业节约30%以上的人力成本,节约饲料成本8%-10%,把生猪出栏时间缩短5-8天,把每头猪的饲养成本降低80元,如果推广到整个中国的养猪业,每年可以节约行业成本至少500亿元。

  “数字科技能够为产业发展提供全新的推动力,通过创新的方式引领未来。”傅彤认为,一路走来,京东数字科技一直在借助数字科技帮助更多的行业实现互联网化、数字化、智能化。下一个阶段,京东数字科技仍将推出更多的科技产品和创新的解决方案,帮助农业、工业、服务业降本增效。

编辑: 殷雨婷
'

京东数字科技副总裁傅彤:数字科技可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京东数字科技副总裁傅彤发表主题演讲时阐释了“数字科技“的价值,她认为,数字科技将成为新的引擎,为经济长期增长提供强大动力,引领产业发展的未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