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拼多多协助山西警方打击不法商贩 捣毁假冒“丁桂儿脐贴”窝点

2019-01-22 19:37:00来源:中国经济网

  近日,拼多多协助山西警方严打销售假冒“丁桂儿脐贴”(亚宝药业旗下品牌)的不法商贩,现场查扣假冒“丁桂儿脐贴”数百盒,抓获来自江西、广东等地的4名犯罪嫌疑人。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据了解,拼多多平台监测到某店铺“丁桂儿脐贴“商品异常,相关商品销售总金额达数万元。拼多多第一时间对侵权商品进行下架处理,并积极配合警方开展调查工作。

  2018年初至今,拼多多已向各地行政执法机构移交逾千起线索,截至目前,已抓捕近百位犯罪嫌疑人,涉案金额近千万元。拼多多也已与近千家品牌建立了知识产权合作绿色通道,主动联合各职能机构开展“双打”工作。

  为从源头杜绝假货,自2018年8月以来,拼多多大力招募打假行业专家组成巡检团队,深入各大产业带,对平台商家仓库及工厂实施突击巡检。

  拼多多2018年Q3财报显示,第三季度的研发费用增加至3.3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828%,平台研发投入占比攀升至9.8%。研发费用中的很大一部分,用于平台治理和风控系统的不断升级研发。

  基于海量数据,拼多多开发完成假货识别算法,还通过技术专项升级了技术手段整治“傍名牌”,如将输入山寨词的搜索结果指向正规品牌,让傍名牌的商家无利可图,知难而退。

  同时,拼多多大力实施“新品牌计划”——扶持1000家各行业工厂,帮助这些长期为国内外知名品牌代工的优质生产企业逐步建立自有的知产品牌体系,并有效触达3.86亿消费者。

  拼多多的平台治理能力日渐被消费者感知——相关数据预测,“年货节”期间,将有近3亿用户参与活动,直接带动就业岗位超1000万个。

  拼多多表示,将继续加大技术和人力投入,以消费者利益为导向,通过疏堵结合的综合治理措施,引导商家良性发展。同时,平台将进一步完善治理规则,协助政府监管部门切实打击违法行为,维护消费者和权利人的合法权益。拼多多创始人黄峥此前曾言:“打击假货和山寨傍名牌现象是一场持久战,永远没有结束的那一刻。拼多多永久承诺会打击假货”。

编辑: 殷雨婷
'

拼多多协助山西警方打击不法商贩 捣毁假冒“丁桂儿脐贴”窝点

近日,拼多多协助山西警方严打销售假冒“丁桂儿脐贴”(亚宝药业旗下品牌)的不法商贩,现场查扣假冒“丁桂儿脐贴”数百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