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田埂上的梦想——艺术行动音乐会”在京举办 互联网融入艺术教育

2019-01-05 14: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科技1月5日消息 4日,“田埂上的梦想——艺术行动音乐会”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举行。此次音乐会是腾讯和北京荷风艺术基金会共同发起的“艺术行动”公益项目的汇报演出,还通过腾讯云技术支持在近20家直播平台同步直播。

  据了解,来自雄安的三支小学合唱团,从快手平台海选中脱颖而出的大凉山彝族玛薇少儿艺术团及其他选手,以及来自全民K歌的才艺儿童代表登台表演。

“田埂上的梦想——艺术行动音乐会”在北京举办

  国际钢琴大师郎朗、知名音乐人许巍、东方芭蕾公主邱思婷、中国鼓王张仰胜、小提琴演奏家劳黎,小号演奏家陈光,大提琴演奏家朱亦兵,少数民族歌手茸芭莘那等多位艺术家与孩子们同台演出。

  腾讯集团副总裁程武表示,“艺术行动的梦想不仅仅关乎艺术,数字时代的真正创新来自于那些能将艺术和科技完美结合的人。下一代对于文化的感悟力、美的欣赏力和他们的想象力、创造力都是开创未来的基础,腾讯将探索运用更趣味化、互动性的方式继续推动艺术教育普及。”

  北京荷风艺术基金会名誉理事长李风表示,“一年前,荷风遇到了腾讯,我们联手发起了‘艺术行动’,培训乡村老师,编制艺术教育课件,直至举办这场音乐会。腾讯人的科技能力、传播能力、执行能力,极大地加强了我们艺术教育实验的力度。”

  2019年,“艺术行动”将在2018年的实践基础上继续升级。音乐会上,“艺术行动”宣布将联合“QQ音乐”发起“给孩子写歌”音乐共创计划,联合“全民K歌”发起“互联网音乐教室”公益计划。

  其中,“给孩子写歌”计划将联合音乐人及网络创作达人,共创优质儿童音乐作品,为艺术教育提供优质内容。“互联网音乐教室”公益计划将邀请全国100所乡村学校加入,通过音乐智能设备、AI互动、音乐人实时连线授课等形式,带来突破时空地域限制的音乐体验,同时还发动K歌达人实时连线或亲自赴乡村支教。

  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副总裁侯德洋表示:“QQ音乐和全民K歌将充分发挥‘听、唱、看、玩’的立体泛音乐娱乐生态的优势,以‘音乐+科技+公益’的模式,突破教育资源的时空界限,为边远地区的孩子们带来寓教于乐的音乐体验,助力他们实现音乐梦想。”

  此外,“艺术行动”还将与腾讯云叮当合作,将语音识别、人机对话等AI技术与优质艺术内容相结合,希望以趣味互动的形式,培养孩子们学习艺术的兴趣。

编辑: 殷雨婷
'

“田埂上的梦想——艺术行动音乐会”在京举办 互联网融入艺术教育

此次音乐会是腾讯和北京荷风艺术基金会共同发起的“艺术行动”公益项目的汇报演出,还通过腾讯云技术支持在近20家直播平台同步直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