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腾讯“安心计划”帮助消费者识别保健品真假

2018-12-17 19:21:00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12月17日电 假冒伪劣保健品时有出现,既损害消费者权益,又严重扰乱市场秩序。近日,腾讯与海王集团旗下保健品互联网平台——国民健康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腾讯“安心计划”将为国民健康云·鹿宥堂系列产品提供溯源鉴伪功能,帮助消费者“码”上识别真伪。

  腾讯安全反诈骗实验室负责人李旭阳介绍,腾讯“安心计划”由腾讯安全反诈骗实验室提供技术和产品支持,包含数码防伪小程序+SaaS平台、全网品牌仿冒侵权识别与保护与营销反欺诈,旨在基于腾讯大数据及场景连接能力,帮助企业、消费者解决防伪问题,提供全方位的品牌安全支持。

  作为腾讯唯一官方微信扫码防伪中心平台,腾讯“安心计划”此次为国民健康云·鹿宥堂系列产品订制设计了“三重安全溯源查询”功能。消费者一键扫描产品开合处的二维码,进入鹿宥堂品牌页面,能精准查询到品牌产品唯一编码、具体生产批次和产品成分。

  同时,腾讯“安心计划”后台会完整记录消费者扫码记录,判断产品扫码地域、时间及其次数,山寨品即便完整复制二维码图像,结合时间、地点提供的扫码记录以及预警策略也可帮助消费者鉴别产品是否为仿冒品。

  此外,二维码具有物理破坏性,一旦消费者打开产品包装,二维码即被破坏、无法恢复,保障了产品的唯一性。

  在未来的合作中,除了提供切实有效的全网产品防伪服务,腾讯“安心计划”还提供用户管理功能,帮助海王·国民健康云开展用户调研和管理,更好地把握消费人群的需求。

  据了解,在与海王·国民健康云达成合作前,腾讯“安心计划”已成功落地快消、白酒等行业,为五粮液、阿斯利康、美心月饼等食药厂商提供过打假、深度数据追踪等不同场景下的技术服务。

编辑: 殷雨婷
'

腾讯“安心计划”帮助消费者识别保健品真假

腾讯“安心计划”将为国民健康云·鹿宥堂系列产品提供溯源鉴伪功能,帮助消费者“码”上识别真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