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高德地图联合珠海交警助力珠海航展 超45万航迷体验“无障碍”通行

2018-11-22 10:13:00来源:光明网

  近日,为期六天的珠海航展落下帷幕,共有来自43个国家和地区的770家厂商参展,参观人数达45万人次。珠海航展期间,高德地图联合珠海交警进行交通疏导运营,安排驻场人员24小时待命,并通过“智慧诱导+语音播报+消息推送”等组合拳应对策略,为驾车、公交出行用户提供了智慧出行解决方案。

  “交警+科技”助力珠海航展 帮助航迷智慧出行

  据悉,依托高德地图推出的城市大脑.智慧交通公共服务版,珠海交警可以预判拥堵路段及区域,从而及时进行研判调度,进行科学交通疏导。而当航展核心区流量进入高峰时,交警可通过高德地图的智慧诱导功能,通过路线引导和目的地引导两种方式,为用户推荐权威路线。而高德地图app则会将此路线以“交警推荐”的形式优先推荐给用户,从而影响车流分布,实现全局交通流最优。

  同时,基于高德地图推出的“互联网+全自动诱导屏发布方案”,此次珠海航展期间,高德地图协助珠海交警对板樟山隧道、珠海机场方向等航展期间出行繁忙路段的诱导屏进行了发布升级,即通过交通大数据向这些路段的诱导屏发布实时路况、到达时间等多种提示,且数据2分钟更新一次。通过“互联网+诱导屏”的形式,可帮助用户预测前方道路通行状况,提前做好出行决策。

高德地图联合珠海交警助力45万航迷体验航展“无障碍”通行

  此外,由于珠海航展的核心区域原则上禁止私家车进入,参观需要在周边换乘点搭载公共交通工具前往,高德地图还及时上线了珠海航展换乘点推荐功能,即通过对用户高频的关键词搜索分析,高德地图会基于位置和导航信息,智能推荐最近换乘点,方便用户获取周边换乘服务,前往航展参观。

  交通信息多种方式触达 帮助市民便捷出行

  考虑到交通管制措施可能会对当地市民造成一定出行影响。在珠海航展前,珠海交警通过高德地图交通号向广东全省的高德地图用户提前推送了航展期间的各项交通管理信息,包括珠海航展的交通管制、重点车辆管制、珠海大桥单双限行、航展专用道、高速免费通行等内容。而在航展期间,珠海交警通过城市大脑.智慧交通公共服务版,将航展核心区道路封闭、道路禁行等交通信息进行了实时录入,并通过高德地图app以“事件”形式及时发布,为用户提供一手权威交通信息。

  不仅如此,高德地图还针对导航提示、路线规划等功能进行了优化。珠海航展期间,外埠和本埠高德地图用户驾车导航或规划路线进入珠海航展及周边管制区域核心路段时,会自动显示封路提示,建议绕行。同时,规划线路时会有黄条提醒,而导航过程中则会有定制化语音播报。通过多样化的信息触达方式,确保了交管部门的交通信息传播的覆盖率和实效性,帮助用户提前制定航展期间的出行方式。

高德地图联合珠海交警助力45万航迷体验航展“无障碍”通行

  据介绍,高德地图是国内最大的人地关系大数据平台,交通大数据不仅为交通管理部门赋能,还为用户提供智能的出行方案。目前,高德地图已与超过150家交通管理部门达成深度合作。而据QuestMobile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0月1日,高德地图当日活跃用户数超过1.15亿,成为国内首个同时也是唯一一个日活跃用户数过亿的出行平台。

编辑: 殷雨婷
'

高德地图联合珠海交警助力珠海航展 超45万航迷体验“无障碍”通行

据介绍,高德地图是国内最大的人地关系大数据平台,交通大数据不仅为交通管理部门赋能,还为用户提供智能的出行方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