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一点资讯吴晨光:坚持内容为舵 技术为桨

2018-11-09 16:1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镇11月9日消息(记者殷雨婷)日前,在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一点资讯总编辑吴晨光出席大会并接受央广网采访,畅谈媒体转型机会与技术的价值。

11月9日,一点资讯总编辑吴晨光接受央广网采访。(受访者提供,央广网发)

  吴晨光表示,当前最重要的机会非短、小视频莫属。目前,以抖音、快手为代表的短视频UGC平台大热,让媒体和传播出现了新的机会。

  尽管一点资讯并没有推出独立的视频APP,但是短视频的板块是不可或缺的。因为短视频极大地延长了用户在应用上的停留时间,这对于任何应用来说都是极大的价值。

  作为一家以千人千面、算法分发的产品模式为标志的移动媒体平台,吴晨光坦言虽然这项技术仍有优化空间,但是目前已经不能算是真正意义上的创新了。

  “目前的突破主要集中在“冷启动”上。所谓冷启动,指用户首次使用这个App。我们的目标是,让用户在第一次打开一点资讯时,就能喜欢上它。所谓“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最终变成我们的每日活跃用户。当用户下载了一个APP并第一次打开使用,如何在非常短短时间内,通过有限的动作来分析出用户喜好,并通过内容推荐来留住用户,是摆在我们眼前的任务。”吴晨光表示。

  而关于技术和内容的关系,吴晨光则明确表示:内容一定是把握方向的舵,技术创新是向前滑动的桨。

  吴晨光进一步解释道:“所有技术的创新都是为了更有效的传播内容。一方面,技术可以提高内容分发效率,媒体平台定义出优质内容,再通过技术手段在最短的时间内把这些内容挖出来,发送给最多的人;另一方面,技术可以提升内容的生产。通过技术分析,找出热点内容,就可以通过分成等手段来调动自媒体人来生产优质的内容。”

  “然而不管是技术手段还是资本力量,对于一个媒体平台来说,都应该始终把内容放在第一位。”吴晨光说。

编辑: 贾斯曼
'

一点资讯吴晨光:坚持内容为舵 技术为桨

吴晨光表示,当前最重要的机会非短、小视频莫属。目前,以抖音、快手为代表的短视频UGC平台大热,让媒体和传播出现了新的机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