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高德上线“一张地图游乌镇” 与乌镇共建首个人文智慧景区

2018-11-01 17: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科技11月1日消息 随着旅游市场的持续发展,越来越多的景区启动了数字化建设,同时各类科技公司、互联网企业也纷纷进入旅游市场。今天,高德地图上线“一张地图游乌镇”,这是继高德智慧景区2.0建设的 “智能云台山”之后,首个落地的人文智慧景区产品。

  该产品围绕用户在行前、行中以及目的地的出游全周期的需求,能够为游客提供吃、住、行、游、娱、购的全方位服务。

  阿里巴巴合伙人、高德集团总裁刘振飞表示,智慧景区应该从当下更关注景区数字化建设的1.0时代向更关注游客全域旅游体验的2.0时代进阶,真正的智慧景区应该能满足游客在行前、行中、目的地的出游全周期、全方位的需求。

  “所谓智慧景区2.0,就是服务半径要从景区内拓展到景区内+景区外,让‘旅’和‘游’有机结合在一起;服务深度要突破单纯的‘游览’,覆盖游客的吃、住、行、游、娱、购全方位的旅游体验”,刘振飞说。

  “一张地图游乌镇”就是基于智慧景区2.0的理念,旨在进一步提升乌镇景区游客游玩体验度。计划出游前,游客可在高德地图搜索“乌镇”,“一键”直达乌镇“景区门户”,在这里不仅能看到景区动态信息,还可在线购门票、定酒店,查询官方推荐玩法、交通路线等信息。另外,高德地图与央视网合作推出的景区直播服务,还可让用户在出行前就看到乌镇多个景点的实时直播,辅助出行决策。

  图为“一张地图游乌镇”手绘地图

  到达景区后,游客可进入“一张地图游乌镇”的手绘导览图。游客在手绘导览图上能轻松找到景点、购物点、餐厅、厕所等位置,获取最优路线规划。

  此外,“一张地图游乌镇”展示的餐厅、停车场、购物点信息都经过了景区官方权威认证,能有效避免旅游中的消费陷阱,保障用户的出游体验。

  据了解,“一张地图游乌镇”由高德地图和乌镇景区联合共建,在这个过程中,高德地图最新推出的智慧景区神器“地图管家”发挥了重要作用。作为景区数据采集和运营管理工具,“地图管家”完成乌镇景区553个POI位置点数据的采集,相比过去大规模的测绘工作,大幅提高了景区数据的采集效率和采集精准度,同时也提高了高德地图上乌镇手绘导览图的更新频率和精准度。

编辑: 贾斯曼
'

高德上线“一张地图游乌镇” 与乌镇共建首个人文智慧景区

今天,高德地图上线“一张地图游乌镇”,这是继高德智慧景区2.0建设的 “智能云台山”之后,首个落地的人文智慧景区产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