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际智能无人系统大会(2018)在西安举办

2018-10-17 12:19: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10月16日电(吕芮光) 日前,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中国电子学会、西北工业大学共同主办的国际智能无人系统大会(2018)在西安举办。西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张炜,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军等在会上发言。会议以“无人系统 智造未来”为主题,旨在探讨交流国际智能无人系统领域的最新成果,推动无人系统领域的创新发展。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突破,以无人机、无人车、无人船舶和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无人系统取得长足进步。无人系统的研究推进,已成为人工智能发展的标志性成果。国际智能无人系统大会的举办,将为推动智能无人系统新理论、新技术、新产业的交流与创新搭建平台,并探索推动无人系统各领域发展。

  西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张炜发言

   张炜表示,无人系统是多学科交叉的技术结晶,拥有广阔的应用前景和极大的发展潜力。中国电子学会智能无人系统分会依托西北工业大学成立,今后分会将充分发挥高端平台作用,汇聚政、产、学、研、用各方面资源,积极推动智能无人系统发展,为提升西安乃至我国在相关领域的科研实力、推动硬科技发展努力。

  中国电子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军发言

   张军表示,中国电子学会将充分发挥智能无人系统领域学术引领作用,发挥学科优势、专家优势和平台优势,积极推动智能无人系统高端前沿技术创新,建立完善智能无人系统标准体系,开展智能无人系统多层次人才培养,推动智能无人系统在行业领域的应用以及其上中下游产业发展,为提高经济发展质量提供助力。

   本届会议共设置智能无人机技术与发展、地面智能无人系统技术与发展、海上智能无人系统技术与发展、智能无人系统社会属性及适用规范、智能无人系统青年科学家论坛五个分会场,汇集了国内外智能无人系统领域具影响力的科学家和企业精英,与会专家充分交流,共享成果,共话产业发展。

编辑: 殷雨婷
'

国际智能无人系统大会(2018)在西安举办

日前,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中国电子学会、西北工业大学共同主办的国际智能无人系统大会(2018)在西安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