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诺基亚获欧盟5亿欧元贷款 用于发展5G追赶中美

2018-08-28 09:42: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科技8月28日报道 记者 心月】据《每日星报》报道,芬兰电信设备制造商诺基亚已经获得欧洲投资银行的5亿欧元(约合39.8亿人民币)贷款,以加强下一代5G技术研发,加速发展速度更快、覆盖范围更广、连接更稳定的下一代5G技术。

  目前,尽管5G移动网络仍处于发展早期阶段,但数据传输速度已经高达当前4G网络的50倍至100倍,将成为无人驾驶汽车等一系列行业的关键基础设施。

  “我们必须明白,中国和美国在5G技术开发上已快速行动。”欧洲投资银行副总裁亚历山·斯图布(Alexander Stubb)在采访中表示:“让欧洲公司参与5G竞争非常重要。”

  欧洲投资银行在今年稍早时候与诺基亚对手爱立信签署了2.5亿欧元贷款协议,但是欧洲投资银行称,协议条款并不相同。

  据悉,诺基亚在上月宣布与美国运营商T-Mobile达成了一项35亿美元的协议,是目前为止全球规模最大的5G协议。

  值得一提的是,GSMA数据显示,到2025年,全球将有12亿人接入5G网络,而其中三分之一在中国。          

编辑: 贾斯曼
'

诺基亚获欧盟5亿欧元贷款 用于发展5G追赶中美

芬兰电信设备制造商诺基亚已经获得欧洲投资银行的5亿欧元(约合39.8亿人民币)贷款,以加强下一代5G技术研发,加速发展速度更快、覆盖范围更广、连接更稳定的下一代5G技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