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企业正纷纷押注南非数字经济行业

2018-07-26 10:04: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外媒指出,受益于中国和南非经贸关系的加强,中国企业家正积极赴南非开展投资与产能合作,纷纷押注于南非市场的巨大潜力。

  海信南非总经理李友波日前表示,南非市场前景广阔,增长潜力巨大,消费水平高,并且需求强劲。

  总部位于中国东部山东省青岛市的消费电子产品制造商海信集团(Hisense)于1996年进入南非市场后,目前已成为当地市场上最大的家电品牌。

  “在20多年的发展过程中,当地人对中国商品的印象发生了彻底的改变,现在本地人已经实现了从‘中国速度’到‘中国质量’的观念转变。”李友波说。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研究员陈凤英表示:“南非在制造业、金融服务业以及丰富的自然资源方面都有着良好的基础,两国可以在金砖国家的合作框架下进一步探索共赢机会。”

  与此同时,陈凤英称,电信和数字经济等行业的机遇也正在出现。

  2016年8月,中国汽车制造商北京汽车集团(以下简称“北汽”)南非工厂正式奠基。今年年底,工厂将正式投产,成为中国企业在南非及非洲投资规模最大的汽车生产厂家。而就在几天前,第一辆在南非本地组装生产的北汽X25成功下线。

  北汽发言人表示,南非拥有成熟的汽车制造基地,其汽车年产量约为70万辆,居非洲市场之首。

  “作为推动工业化进程、实现社会繁荣的强大引擎,汽车制造业可以成为中国和南非发挥比较优势、实现互补的舞台。”北汽发言人表示。

  上周,中国联通(南非)运营有限公司在南非约翰内斯堡正式开业。

  截至目前,中国联通已在南非布局17个PoP点,与喀麦隆电信共同投资的连接喀麦隆和巴西的SAIL海缆是非洲和南美洲之间传输容量最大、时延最短的海缆路由。

  南非首都比勒陀利亚市副市长德里克(Derrick)赞赏中国联通选择在南非成立第一家非洲运营公司,希望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使非洲变得更加美好。

  “第四次工业革命已经到来,数字经济已经成为非洲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中国联通加入非洲数字化大家庭,有望使其在非洲数字化转型中发挥重要作用。”豪登省电子政务部副局长戴维·克拉默(David Kramer)表示。

  据了解,中国已经连续9年为南非第一大贸易伙伴国,南非也已成为中国在非洲最大贸易伙伴。截至2017年年底,中国对南非投资累计超过250亿美元,为当地创造40多万个就业岗位。2017年,中南双边贸易额达391.7亿美元,较1998年建交时增长了20多倍。

编辑: 殷雨婷
'

中国企业正纷纷押注南非数字经济行业

受益于中国和南非经贸关系的加强,中国企业家正积极赴南非开展投资与产能合作,纷纷押注于南非市场的巨大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