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三大电信运营商宣布7月1日起取消手机流量“漫游”费

2018-06-22 14:31:00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三大电信运营商宣布7月1日起取消手机流量“漫游”费

  中新社北京6月22日电 (记者 刘育英)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22日宣布7月1日起取消国内手机流量“漫游”费,手机用户的省内流量升级为国内流量。

  所谓“漫游”费,指的是本省或者本地和全国流量的资费差异。目前,三大电信运营商已完成资费套餐的梳理,明确调整规则,正在开展系统联调测试、客服培训和应急预案准备。

  截至2018年5月,中国手机用户已达15亿户,其中使用移动互联网的3G和4G用户12.3亿户。1至5月移动互联网累计流量达210亿GB,同比增长196.3%;其中通过手机上网的流量达到206亿GB,同比增长212.3%,占移动互联网总流量的98.1%。

  中国手机用户流量使用激增。5月当月户均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达到3.97GB,同比增长169.3%,增速较上月提高15.4个百分点,再创新高。

  今年来,三大电信运营商加大融合性资费方案和大流量资费方案推广力度,对主流套餐实施赠费或流量扩容等优惠措施,并持续推出流量月包、流量日包、假日流量包等特色流量产品,不断降低流量资费。(完)

编辑: 贾斯曼
'

三大运营商7月起取消流量“漫游”费

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22日宣布7月1日起取消国内手机流量“漫游”费,手机用户的省内流量升级为国内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