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AI技术向实际操作转化 百度开启燎原计划2018

2018-04-20 21: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科技4月20日消息 随着AI技术不断成熟,越来越多的开发者从了解走向操作。为了助力开发者实际操作,百度“燎原计划2018”暨百度AI开发者实战营第二季今天正式回归,首站即为北京站。

  百度AI技术生态部总经理喻友平表示,在“燎原计划2017”中,百度向开发者详细介绍了百度AI的开放技术能力,本季将更侧重帮助各行各业的合作伙伴真正用上百度AI。

  北京站中,百度开放的内容包括一个平台、一个标准、一个资源。

  一个平台即EasyDL。百度AI技术生态部技术经理谢永康介绍,EasyDL是一款定制模型训练和服务平台,具有可即用、更轻快、高精度、强安全四大特征。用户根据文字提示进行简单的页面操作,只需四步,最快10分钟即可训练业务定制的深度学习模型。目前,EasyDL已经开放图像分类、物体检测定制训练,未来还会陆续开放定制声音识别等能力,以及多环境部署及数据服务。EsayDL“不可思议大赛”也将在5月1日正式开赛。

  一个标准是指“深度学习工程师评价标准”。它提供了包括通用能力、专业知识、专业能力、行业知识、组织管理5大维度,以及各维度细分的16类能力项参考标准,为深度学习工程师提供了从“通用能力”到“专业技能”再到“组织管理”的能力模型金字塔,指引开发者成长。

  一个资源即升级版百度人脸识别收费新政策。成本是阻碍开发者或企业接入人工智能的一大门槛,喻友平再次宣布调整人脸识别商用接口收费模式。对于人脸应用 QPS 不高的中小企业,依旧可以永久免费使用,而对于有大量需求的企业,人脸识别的调用成本降低40%。喻友平表示,此次百度再度下调人脸收费标准,就是希望早日实现技术“平民化”,让所有的合作伙伴都能使用百度 AI 技术做出更多产品和创新,进而惠及社会。

  同时,百度还以商业实战的形式加快深度学习从开源到落地的步伐。去年年底,百度与科赛网联合举行PaddlePaddle AI大赛,致力于深度学习工业应用以及深度学习人才培养,旨在通过竞赛的模式辅助解决行业真实问题,让AI真正应用并服务于行业。

  截至目前,百度AI开放平台已经开放100多项AI技术能力,以及丰富的完整解决方案,接入开发者与合作伙伴超过50万,百度燎原计划赋能已超过20多个行业,共有45家企业进入百度AI加速器。

编辑: 殷雨婷
'

AI技术向实际操作转化 百度开启燎原计划2018

为了助力开发者实际操作,百度“燎原计划2018”暨百度AI开发者实战营第二季今天正式回归,首站即为北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