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CSDN蒋涛:2018年是物联网的落地年和大众的感知年

2018-01-16 21:3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科技1月16日消息 “2018年应该是物联网的落地和大众的感知年。这是我们从技术社区里面能够捕捉到的技术趋势”,CSDN创始人&董事长蒋涛表示。在今天举行的AI生态赋能2018论坛暨CSDN AI新战略发布会上,蒋涛分享了他的观点。

  蒋涛认为,CSDN作为一个技术社区,可以最早感受到技术浪潮的发展。因为技术浪潮想要成功,必须构建技术生态,而技术生态必须有开发者的参与。

  蒋涛还表示,有三波大的技术浪潮在未来5到10年会发生,第一个是AI代表着更先进的生产力。2016年 AlphaGo 打败李世石让大家看到了人工智能的威力,那年也是人工智能元年;2017年区块链暴涨,虚拟货币3千亿美金爆涨到6千亿美金,这代表着信任和价值;新一代互联网技术,代表着更先进的生产关系。还有IOT,软银花360亿美金收购ARM就是打造万物互联的新基础设施。

  今天,CSDN将全面战略升级为 AI 社区, 并从知识赋能、工具赋能和产业赋能三个方向对社区进行升级,服务中国的开发者和企业,帮助开发者成为 AI 时代的开发者,帮助企业成为AI时代的企业,构建一个新形态的社区,把技术的创造者及使用者连接到一起。

  易观董事长于揚还从数据的角度分享了 AI 对产业产生的直观改变。他谈到,行业应用是当前 AI 应用的重点,但无论哪个行业,均包括数据输入、计算分析、以及数据输出三个方面。数据作为一种新能源,和以往所有的能源一样,将对企业产生极大地推动作用。

  活动现场,ABI 产业基金宣布成立。该基金由CSDN、易观、视觉中国共同发起,清华海峡研究院提供生态支持。“ A ”代表 AI(人工智能),“ B ” 代表 Blockchain(区块链),“ I ” 代表 IOT(物联网)。

  在蒋涛看来,未来十年,物联网将构建更先进的基础设施,AI将构建更先进的生产力,区块链将构建更先进的生产关系。ABI基金未来不仅能发掘早期优质项目,还将为这些项目提供系统资源、数据资源、产业资源,真正帮助被投公司落地和成长。

编辑: 殷雨婷
'

CSDN蒋涛:2018年是物联网的落地年和大众的感知年

“2018年应该是物联网的落地和大众的感知年。这是我们从技术社区里面能够捕捉到的技术趋势”,CSDN创始人&董事长蒋涛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