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技术驱动人工智能 全方位布局赋能各行各业

2018-01-05 10: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科技15日消息 比特大陆4日发布其AI品牌算丰,并宣布将加快在公安安防、大数据、互联网等领域的场景化落地,加速人工智能全方位布局。

  对于2018年比特大陆AI战略,比特大陆产品战略总监汤炜伟介绍,首先芯片及相关产品将按照规划,有条不紊地迭代升级,提高性能,预计今年后续将发布第二代与第三代产品;同时,将加快在公安安防、大数据、互联网等领域的场景化落地,提供算丰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加速人工智能全方位布局。

  2017年底,比特大陆正式发布旗下算丰TPU芯片BM1680,这是一款面向深度学习应用的张量计算加速处理的专用定制芯片,适用于CNNRNNDNN等深度神经网络的推理预测(Inference)和训练(Training)。

  BM1680单芯片能够提供2TFlops单精度加速计算能力,芯片由64 NPU构成,特殊设计的NPU调度引擎(Scheduling Engine)可以提供强大的数据吞吐能力,将数据输入到神经元核心(Neuron Processor Cores)。BM1680采用改进型脉动阵列结构。片上32MB SRAM拥有高带宽,在片外有DDR4内存接口,单芯片可支持高达16GB DDR内存。

  基于BM1680芯片,比特大陆提供算丰 SC1SC1+的板卡产品。其中SC1 拥有一颗BM1680芯片,而SC1+ 则是双BM1680级联架构,芯片之间通过高速SerDes Chiplink互联,为深度学习计算带来全新的加速体验。

  同时,比特大陆发布了智能视频分析服务器算丰 SS1,这是一款新的深度学习服务器。这款基于比特大陆最新研发的算丰 SC1/SC1+深度学习加速卡和对于图像识别算法的深度理解而打造的深度学习服务器,专门为视频监控、互联网图像处理等多种应用场景提供强大的深度学习加速能力。

  按照规划,2018年比特大陆将发布第2代算丰AI芯片BM1682,计算力将有大幅提升。后续规划中还有第三代、第四代等陆续发布。比特大陆产品战略总监汤炜伟表示,按照规划每隔9个月左右就会推出新的算丰AI芯片,而再过一两代,比特大陆有信心在深度学习推理上超过GPU的实际性能。

  同时,比特大陆将围绕算丰AI芯片,不断为各个落地场景提供创新解决方案。目前发布的智能视频分析服务器SS1,是专为视频和图像智能分析而打造的服务器系统,基于自主研发的张量加速处理器BM1680和加速卡SC1+,具有人脸检测、人脸识别、人体检测、机非人检测分类等标准功能。未来比特大陆将为更多安防、大数据、互联网等场景,提供创新解决方案。

  在沟通会现场,比特大陆演示了人脸识别与机非人结构化识别等智能分析功能,并且介绍了安防+AI、互联网+AIAI+大数据的解决方案。汤炜伟表示,人工智能爆发式增长中,可以看到一个趋势,即技术驱动的人工智能大潮,正在转向应用驱动的人工智能,对各行各业赋能。

编辑: 王蕊
'

技术驱动人工智能 全方位布局赋能各行各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