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球首款普及型编程机器人发布 让少儿编程更有乐趣

2017-11-15 17: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科技11月15日消息,昨日,全球STEAM教育解决方案提供者Makeblock在GET2017教育科技大会上发布了全球首款普及型编程机器人,以及全新的编程软件mBlock 5。这款机器人名为“程小奔”(Codey Rocky),致力于让孩子们掌握人工智能(以下称AI)时代的编程技能。

  在去年的GET教育科技大会上,Makeblock曾发布了可编程模块化无人机Airblock,以及“少儿编程 ”的概念。今年Makeblock又发布了这款软硬件结合的可编程机器人“程小奔”。同时推出全新的基于 Scratch 3.0 开发的mBlock 5编程软件, 可以将积木式编程实时转换到代码编程,更是将STEAM教育模式推进到了AI时代。

可编程机器人程小奔  

  “程小奔”由两部分组成,分别是可独立使用的主控板“小程”和它的座驾“小奔”。“程小奔”可以通过编程设定实现不同路径的移动、各种表情的切换和音乐演奏,同时还可以通过物联网功能将家居变得智能化。

  积木式编程界面

  “Makeblock创始人&CEO王建军表示:少儿编程作为STEAM教育中的典型学科,也是国家对未来AI人才培养的基本技能。在美国,计算机编程已经成为继阅读、写作、算术这三项基本能力外孩子需要掌握的第四项必备技能。Makeblock开发的“程小奔”将软件和硬件相结合,积木式的编程界面让变成更有乐趣。希望帮助孩子掌握足够的知识应用于生活和娱乐,启发孩子对万物互联时代的感知,并且初步掌握AI人工智能时代的语言。

  Makeblock“程小奔”已经于发布当天正式在京东众筹平台上线。这款机器人的众筹价是499元,可单独使用的主控板“小程”众筹价为299元。

编辑: 殷雨婷
'

全球首款普及型编程机器人发布 让少儿编程更有乐趣

全球STEAM教育解决方案提供者Makeblock在GET2017教育科技大会上发布了全球首款普及型编程机器人,以及全新的编程软件mBlock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