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球前五手机品牌 均布局“全面屏”

2017-11-04 10:45:00来源:广州日报

  昨日,国内手机巨头oppo推出首款全面屏手机,至此,包括三星、苹果、华为、oppo、小米等五家全球出货量排名前五位的国内外知名手机品牌均加入到了“全面屏”市场竞争,在手机市场已成“红海”的大环境下,“全面屏”成了厂商争夺中高端市场的法宝。

  “全面屏”成争夺重点

  根据Techinsights的数据,手机屏幕占总成本比例的20%左右,和处理器的成本占比相当。而大屏手机屏幕占总成本比例则更高,接近25%。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全球手机市场竞争非常激烈,销售中低端机型都是企业为了冲量,以便占领更多的市场份额,而中高端智能手机才是手机企业盈利的重点。今年以来,“全面屏”手机成为各大手机企业占领中高端市场的重点, 主流手机品牌纷纷布局,一些三四线手机品牌也开始涉足。

  数据显示,包括苹果、谷歌、三星、LG和索尼等国际品牌以及中国品牌,都在积极销售高端机。同时,包括防水、大运存、大电量、拍照无边框、甚至人脸识别的越来越多的高端功能的增加,也吸引消费者愿意花更多的钱购买中高端产品。

  但业内表示,目前全面屏手机已经陷入“混战”,各大手机品牌面临新一轮的同质化竞争,而没有具有主打特色的手机难以获得市场认可,业内表示,华为、oppo、小米等三大手机品牌都有自己的特色,从而赢得认可。

  市场数据:

  IDC:今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机出货总量达3.731亿部,同比增长2.7%,环比增长7.4%,三星、苹果、华为、oppo、小米占据前五位。前五位的出货量全都增加,除了苹果其他四家企业的市场份额上升,其中三星出货量达8330万台,占据22.35%的市场份额居首;oppo出货量为3070万台,市场份额为8.2%,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1个百分点。

  GfK:2017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平均售价获得了创纪录的7%的同比增长。

  同期,中国市场智能手机收入同比增长20%,这是因为当季手机均价增长15%,同时手机销量同比增长5%达1.17亿台。预计2017年中国智能手机销量将达到4.64亿台,同比增长4%,收入同比增长16%。(记者 段郴群)

编辑: 贾斯曼
关键词: 手机品牌;全面屏;oppo;手机企业;谷歌
'

全球前五手机品牌 均布局“全面屏”

2017年第三季度,中国市场智能手机收入同比增长20%,这是因为当季手机均价增长15%,同时手机销量同比增长5%达1.17亿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