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iPhone 8发售首日即降价 网上购机成主流

2017-09-22 17:3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科技9月22日消息 今日上午8点,iPhone8 迎来全球发售。iPhone 8发布以来,市场关注度和话题度很高,但还会不会出现此前新机发布时的彻夜排队,黄牛倒卖,加价销售的情况?

图为iPhone 8发售首日,北京三里屯店外

  果8发售首日就降价

  据公开报道,在东京表参道的苹果专卖店,上午8点开门前已有约60人排起长队而在早上8点,北京王府井苹果专卖店门口排队的却仅有4人。截至今日14:00,央广网记者从北京西单苹果专卖店获知,店内依然有iPhone 8现货。

  线下除了自营渠道,还有供应商渠道,往年最担心的供应商加价现象,今年也随行就市。记者从中复电讯工体旗舰店获悉,iphone 8系列产品的售价不但没有加价,反而低于官网价28元。中复电讯有关负责人表示,之所以采取这样的营销策略,是考虑到马上国庆中秋双节临近,希望消费者尽早体验到新产品,也不用再在等物流和比价格上价格上过多纠结。

  网上抢新机成主流

  从目前苹果在中国的生态链中可以看出,苹果的自营供货途径有三种,一是苹果官网,二是官方自营的天猫官方旗舰店,三是苹果线下门店。

  这些自营渠道是目前苹果手机最大的销售渠道,可以在全球范围内共享库存和配送。

  跟往年比,自营渠道中,电商渠道占比越来越大。每年都会有果粉暗自较劲,想成为iPhone新机第一人。当其他国家果粉还在为争得新机第一人彻夜排队时,中国的果粉早已转战网络。据悉,今年的新机第一人来自天猫官方旗舰店。这位用户于915天猫Apple Store官方旗舰店预订新机,今日上午7点,她就拿到iPhone8,成为今年中国拿到iPhone 8的第一人

  正因为通过电商,苹果覆盖了其线下直营门店无法触及的3-6线城市的用户电商渠道成为越来越多果粉的选择。

编辑: 王蕊
关键词: 苹果;iphone8
'

iPhone 8发售首日即降价 网上购机成主流

今日上午8点,iPhone8 迎来全球发售。iPhone 8发布以来,市场关注度和话题度很高,但还会不会出现此前新机发布时的彻夜排队,黄牛倒卖,加价销售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