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厉害!新款机器人不仅会涂鸦还会爬墙

2017-08-26 10:51: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24日报道,SprayPrinter公司的新型涂鸦机器人能够攀爬建筑物,在电脑控制下一次性完成多彩壁画。

  SprayPrinter公司创立于2016年,最开始发布了一款使用app控制的装置,能够让使用者通过简单地在物体表面移动颜料罐完成一幅绘画。这款装置能够追踪移动轨迹,通过蓝牙与之连接,控制喷洒颜料的时机。

  而这款新型涂鸦机器人,建立在旧设计之上,不仅能够携带五罐颜料,还能够攀爬建筑物并按照程序设定创作艺术绘画,不再需要手动切换颜料。在第一次演示时,它在烟囱上用五种颜色喷绘了一个女人形象的壁画。在绘画过程中,能够调整每种颜色喷洒的持续时间,一次性完成整个画作。另一个不同点就是新款机器人不再使用摄像机进行反馈而使用电脑连接,电脑控制机器人的移动和喷洒颜料的时机。

  公司创始人Mihkel Joala说道:“在最开始建立公司时,我们的计划便是制造一个绘制壁画的自动装置,手持版本只是第一步。” 大概半年之后,这个团队将会发行一款调整后更方便用户操作的新版本涂鸦机器人。但他们并没有透露更多的技术细节,比如这个机器人能够爬多高,它画一幅壁画需要多长时间。(实习编译:蔡卓多 审稿:李宗泽)

编辑: 殷雨婷
关键词: 机器人;新款;涂鸦;爬墙;壁画
'

厉害!新款机器人不仅会涂鸦还会爬墙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24日报道,SprayPrinter公司的新型涂鸦机器人能够攀爬建筑物,在电脑控制下一次性完成多彩壁画。另一个不同点就是新款机器人不再使用摄像机进行反馈而使用电脑连接,电脑控制机器人的移动和喷洒颜料的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