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摩拜单车轮胎自燃?回应:谣言 橡胶燃点要超350度

2017-07-20 10:16:00来源:环球网

  7月19日消息,今日晚间,朋友圈开始有朋友转发摩拜单车轮胎集体自燃的图片。在图片中一排橙色的摩拜单车轮胎均出现火苗,并冒出浓浓的黑烟。

  据了解,此图片来自于匿名用户在脉脉上发布的一组照片,目前真实性与否还无法核实。环球科技在第一时间联系摩拜单车,摩拜单车方面表示:所谓的“自燃”纯属谣言。

  摩拜单车称,自行车轮胎的主要材料是橡胶,燃点超过350摄氏度,气温再高也不可能发生自燃。

  而如果图片情况属实,那么只能是一种情况:有人人为纵火。目前针对此事,摩拜单车已经报警,将坚决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同时也希望大家秉持秉持科学严谨的态度,不信谣、不传谣

  附:回应全文

  摩拜单车关于所谓“轮胎自燃”谣言的回应

  今天我们注意到,有匿名用户在脉脉上发布一组照片,并通过微博和朋友圈多个账号大肆散播,称摩拜单车的轮胎发生“自燃”。摩拜单车在此严正声明,所谓“自燃”纯属谣言。

  众所周知,自行车轮胎的主要材料是橡胶,燃点超过350摄氏度,气温再高也不可能发生自燃。若上述用户发布的图片属实,那么只有一种可能:使用汽油等易燃物质人为纵火。

  针对此事,摩拜单车已经报警,将坚决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同时,我们也正告导演了这一出危险闹剧的人,其纵火的行为已经触犯刑法,必将被严惩。 (记者 李文瑶)

编辑: 贾斯曼
关键词: 摩拜;自燃;单车;图片;此事
'

摩拜单车轮胎自燃?回应:谣言 橡胶燃点要超350度

7月19日消息,今日晚间,朋友圈开始有朋友转发摩拜单车轮胎集体自燃的图片。摩拜单车称,自行车轮胎的主要材料是橡胶,燃点超过350摄氏度,气温再高也不可能发生自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