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苹果在中国业务扩张 投10亿美元在贵州建iCloud数据中心

2017-07-12 14: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综合 7月12日上午,贵州省政府与苹果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苹果公司在贵州省建立在中国的第一个数据中心,建设中国大陆的iCloud服务,协议投资额10亿美元。

  苹果全球副总裁丽萨·杰克逊表示,之所以选择贵州,是因为苹果重视环保和绿色,而贵州有良好的生态,同时,贵州在大数据领域的快速发展,也让她对此次合作充满信心。

  接下来,苹果公司将在贵安新区注册实体公司,与云上贵州公司合作建设iCloud贵安新区主数据中心,由云上贵州公司运营,苹果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云上贵州公司将运营支撑iCloud服务的全国数据中心,主数据中心将在贵安新区建设,投资将达到10亿美元,并全部采用绿色可再生能源供电。

  苹果称中国客户乐于使用iCloud 安全地存储他们的照片视频文档和app,并在所有设备上保持同步。新增的数据中心将提高产品和服务的速度以及可靠性。此次合作也符合在中国的云服务由本地企业来运营”的相关新规。据了解,iCloud是苹果公司所提供的私有云端服务,让使用者可以免费储存5GB的资料,方便苹果用户在不同设备间共享个人数据。

  同时苹果公司该表示,这个数据中心将与苹果在全世界所有其他数据中心一样,100% 由可再生能源供电。

  据悉,今年上半年,苹果公司就曾宣布在上海和苏州开设研发中心,并承诺在中国研发中心投入超过35亿元人民币。2016年8月在京注册苹果研发(北京)有限公司、10月中旬的深圳“双创周”上,库克宣布苹果将在深圳建立研发中心。2015财年第四财季的分析师电话会议,库克称:“未来十年苹果会继续投资中国市场。中国将会成为苹果在全球范围最大的一个市场,它的开发者社区亦然。”

编辑: 王蕊
关键词: 苹果;iCloud;数据
'

苹果在中国业务扩张 投10亿美元在贵州建iCloud数据中心

苹果公司将在贵州省建立其在中国的第一个数据中心,建设中国大陆的iCloud服务,协议投资额1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