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钱多了也发愁 亚马逊掌门贝索斯捐款无门向网友求救

2017-06-16 17:09:00来源:中国青年网

  美国科技业的大富豪,同时也是大慈善家,盖茨、扎克伯格都拥有一些全球知名的慈善计划。而据外媒最新消息,近日, 亚马逊掌门人贝索斯通过网络征求创意,希望人们提供“花钱办好事”的好点子。

  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CNET报道,最近许多媒体已经报道,随着亚马逊公司股价上涨,贝索斯的个人财富也快速上涨,他很有希望超过 微软联合创始人盖茨,成为全球首富。

  周四下午,贝索斯在推特(Twitter)发帖,呼吁人们给他提供行善的好创意。贝索斯表示:“我希望通过慈善活动,现在就帮助这里的民众,希望短期内就见效,(我希望慈善计划)能解决紧急所需,同时能产生深远影响,特征求大家的意见。”

  民众对于贝索斯的帖子,给出了积极的响应。就在他发帖一个小时之后,就已经获得了2700多条评论和回复,民众提出了各种慈善计划,比如捐款用于女性的健康医疗,或是帮助退伍军人学习新技能。

  最近几年,亚马逊在互联网行业的地位逐渐攀升,已经从一家单纯的电子商务网站,发展成为影响力巨大的科技巨头。其中,亚马逊发明的智能音箱Echo(植入了语音助手Alexa)成为近些年最重大发明,让家庭迎来了语音上网时代,这一发明也引发了 苹果、 谷歌、 三星电子等大量厂商的模仿。

  贝索斯已经被视为“下一个乔布斯”的热门人选。除了科技领域之外,贝索斯私人还投资了一家太空火箭发射公司,并且第一次在人类历史上实现了运载火箭的回收利用,不过由于火箭规模比较小,所产生的轰动效应远不如马斯克的SpaceX公司。

  据报道,贝索斯的私人财富已经高达837亿美元。在此之前,贝索斯在慈善领域还不算是一个活跃人物,并没有类似盖茨或者扎克伯格的宏大慈善计划。

  据美国慈善行业机构的统计,亚马逊过去曾经向一些机构捐款,其中包括从事医疗、艺术、文化研究的机构捐款。另外,贝索斯的父母目前管理着“贝索斯家族基金会”,时常会向一些慈善项目进行捐款。

  外媒指出,从贝索斯周四的发帖可以看出,随着个人财富增长,贝索斯希望在慈善领域成为一个更加活跃的人物,乃至成为一个慈善家。

  贝索斯已经接近成为全球首富,和他财富相当的名人,都拥有知名的慈善计划,除了盖茨之外,股神巴菲特已经承诺,要把绝大部分财富捐献给盖茨夫妇的一个基金会,扎克伯格和他的妻子,也推出了夫妻名字共同命名的慈善计划。

  有趣的是,在商业领域,贝索斯着眼于长期发展的项目,其中包括太空探索公司。不过在慈善项目方面,贝索斯希望尽早见到成效,他也举例提到了亚马逊总部所在地西雅图市的一个无家可归者住宿项目。(综合/晨曦)

编辑: 王蕊
关键词: 贝索斯;谷歌;SpaceX;亚马逊公司;外媒
'

钱多了也发愁 亚马逊掌门贝索斯捐款无门向网友求救

美国科技业的大富豪,同时也是大慈善家,盖茨、扎克伯格都拥有一些全球知名的慈善计划。外媒指出,从贝索斯周四的发帖可以看出,随着个人财富增长,贝索斯希望在慈善领域成为一个更加活跃的人物,乃至成为一个慈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