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苹果不再“独揽大权” iPhone换屏可去第三方

2017-06-08 16:25: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7日报道,苹果不再独揽换屏服务,将在全球400家授权第三方维修中心投放专门用于修复破碎显示屏的机器Horizon Machine,年底有望完成。

  iPhone碎屏是一件让用户很烦心的事,此前苹果一直只在自家零售店提供换屏服务。零售店等待换屏的客户常常大排长龙,苹果近期决定,计划先在全球4800家授权维修中心的200家(约占4%)部署维修机器,年底实现在25个国家约400家第三方维修中心部署机器。目前上海的第三方维修中心已有修复机器成功运行。

  修复破碎的显示屏似乎是一件小事,但这是一项高达数十亿美元的全球性业务,苹果一直对Horizon Machine设计严格保密,并从未正式承认过机器的存在。但该机器对于修复一些棘手问题至关重要,例如当手机指纹传感器损坏,出于安全考虑,只有Horizon Machine才能告知手机处理器,以识别更换的新传感器。

  此次变化正处于美国政府推出八项“修复权”法案之际,目的是松动苹果和其他高科技制造商严密控制的维修网络。但苹果表示决定分享技术与该法案无关,也不会透露合作商购买机器的价格。

  IBIS World调查显示每年全球手机维修业务收入高达40亿美元(约276亿人民币),而苹果向全球销售了约10亿台手机。美国许多州市出台相关措施,要求苹果以合理的价格,向独立的技术人员和公众提供维修手册,诊断工具和正品替换零件。但苹果表示不提供这些是出于对客户安全的考虑,也为了更优的用户体验,高质量的维修服务。随着技术的成熟,屏幕修复价格已降低了约100美元(689元人民币)。(实习编译:胡琪瑶 审稿:刘洋)

编辑: 王蕊
关键词: 苹果;独揽大权;iPhone;Machine;维修中心
'

苹果不再“独揽大权” iPhone换屏可去第三方

苹果不再独揽换屏服务,将在全球400家授权第三方维修中心投放专门用于修复破碎显示屏的机器Horizon Machine,年底有望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