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诺基亚神机3310回归 大家会买单吗?

2017-05-09 10:40:00来源:环球网

  如今,智能手机越做越强大,但全球仍有几亿人在使用功能机,而手握一把诺基亚情怀牌的HMD Global也很会玩,翻出了当年的神机3310,做了个复刻版。近日,HMD Golbal终于确认复刻版3310已经开始发货了,诺粉17年的等待已经结束。

  虽然官方并未披露具体出货市场,有传闻称,这款手机行货版本最快会在本月底开卖。但是目前可以在在京东上看到,只有三家海外专营店在预售,标价都高达999元,而结合此前发布时官方给出的价格49欧元来看,999元的价格想必不是最终定价。

  

  老版、新版与山寨版

  Nokia 3310在2000年推出,小巧的直板造型,上方是单色液晶屏,下方是一个实体键盘,拨号键、挂断键以及上下翻的键放在中间。当时,全球售卖达1.26亿台,是诺基亚公司最为经典的一款功能型手机。 

  新版3310看上去更年轻、时尚,外形设计更圆润,采用塑料机身设计,换上了色彩丰富的外壳暖红和暖黄(均为亮光),深蓝和深灰(均为哑光)。重量约80克,配备2.4英寸240×330分辨率彩色显示屏和改良的摄像头,提供3.5mm耳机孔,预装经典游戏《贪吃蛇》。

  据外媒VTechgraphy报道称,市面上已经出现了诺基亚新版神机3310的山寨版,如果不认真对比的话,你根本无法区别山寨版3310跟正版,因为前者在仿制上做的超级逼真。不过仿制终究是有破绽的,将其与正版3310对比后你会发现,机身正面的屏幕黑边太宽,正面键盘也存在差异,而机身颜色在调色上也是存在很大的不同。

  没有wifi,没有GPS,但是够硬、且有情怀!

  复刻版的3310虽然外观更加时尚,配置有所提升。但依然找不到任何“现代”的元素,配置还是功能机级别:包括2.4英寸(240x320)屏幕,2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LED闪光灯),支持FM、MP3播放器,内置16MB存储(Micro SD卡)扩展,提供双卡双待功能,不支持WiFi、GPS、应用商店等,仅支持2G网络,就更不用说王者荣耀了。

  当然,其最大的优势依然经久耐用和续航,内置1200mAh电池,可更换。官方宣称,新版3310支持22小时的通话时间,以及31天的待机时间。

  功能肯定不能跟智能机比,但却装载了满满的回忆。 还记得3310里的“贪食蛇”吗?而且,质量上会更加过硬,在江湖上有不死传说的称号!可谓是一切手机的终结者:因为你只要买了它,想以“手机被摔坏”这种借口换手机,简直想都不要想了!有网友调侃:那一定可以用来砸核桃!这个梗,至今还在被YouTube 视频博主各种用,有网友表示,已买好核桃等它来。

  这个情怀,都有谁买?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这样的一款手机可能谈不上任何吸引力,甚至有人认为完全没有存在的必要。但依然愿意有人为此掏腰包。在外媒Phonearena发起的一项购买意向投票中,有多达37%的老外依然愿意购买新版3310,还有超过30%的人可能会购买,由此可见存在即合理。

  事实上,在特殊以及恶劣环境下,3310作为一款通话备用机依然是首选。因为当你的智能手机动辄没电需要充电宝的时候,就会意识到3310的好处。

  有自媒体为诺基亚的回归作了顺口溜:

  低功耗长续航我为诺记续一秒

  情怀机死忠粉不吃不喝也要整

  苹果贵XX炸要买就买诺基亚

  按照如今手机行业的标准,诺基亚3310“智商”大大落后,但它当年推出的几款小游戏是不少人青春的回忆。有网友说,已经迫不及待要玩“贪食蛇”了。或许有人会准备好核桃,试试看是否还能像当年一样被砸烂。

  诺基亚神机即将回归,情怀这碗炒冷饭能好吃吗?听到它瞬间可识别的、经典的诺基亚手机铃声,这个情怀,你会不会买?(记者 连丽敏)

编辑: 贾斯曼
关键词: 复刻版;神机;机身正面;耳机孔;塑料机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