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诺基亚计划出售旗下海底电缆公司

2017-05-04 12:02: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据外电引述路透社报道,有消息人士透露,芬兰的诺基亚计划出售旗下支援全球网络的海底电缆公司。

  法国阿尔卡特海底网络系统公司(ASN)旗下员工约1000人,主要负责生产和维护海底电缆。该公司是在诺基亚管理下的独立业务部门,目前估值约8亿欧元(60亿人民币),是全球海底电缆网络的顶级供应商之一,去年被诺基亚收购。

  资料图

  法国政府曾将其视为国家的商业战略,因为其不仅保证了法国与海外领土和非洲国家的高速互联网连接,还在网络监控和国家安全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据消息人士透露,诺基亚最终决定出售ASN是在与政府和利益相关方交涉后决定的。根据诺基亚的说法,ASN实际上并不是诺基亚的核心业务。而诺基亚目前并不急于达成交易,也亦尚未确定任何潜在买家。

  目前ASN公司的竞争对手主要有美国的TE SubCom、日本的日本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和富士通,以及中国的华为。

编辑: 贾斯曼
关键词: 诺基亚;海底电缆;ASN;旗下;互联网连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