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安全再升级 金立发布指纹加密芯片手机M6S Plus

2017-04-24 21:54:00来源:央广网
 

  424下午,金立M6S Plus上市品鉴会在京举行。此次发布的金立M6S Plus作为M6系列的升级版,除了继续搭载安全加密芯片以外,还配备了指纹加密芯片。

  发布会上还宣布,反腐大剧《人民的名义》中“达康书记”的扮演者吴刚将出任金立首席安全体验官。金立集团副总裁俞雷表示:“吴刚成功塑造的人民公仆形象,耿直、纯真又责任担当。金立希望研发的这款手机,能够保护人民群众的信息安全。”

  如今,智能手机的指纹传感器虽然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便利,但也有安全漏洞。来自威客安全技术的安全专家安琪在现场表示,“一旦手机内的指纹信息被盗取,攻击者甚至不需要机主的任何指纹都可以将手机的指纹加密攻破,因此,在手机指纹安全加密这一块,不仅仅要运用活体指纹来保证手机外部指纹安全,更要在手机芯片内部采用指纹加密来保障指纹信息的安全。”

  据悉,本次发布的金立M6S Plus拥有“指纹加密芯片+活体指纹识别方案”,采用的活体指纹识别方案,可根据指纹、血液以及心率信号来验证用户指纹信息,同时,内置的指纹加密芯片已经通过了国密二级、银联、EAL4+认证,可将指纹的关键信息进行硬件加密存储保护,其他部分的指纹存储在指纹flash中,形成了指纹的双向验证。

  除指纹加密芯片外,安全加密芯片集成国密、商密算法,每个芯片有与手机CPU绑定的独立ID,从硬件上保障手机核心信息的安全,当遇到暴力硬破解时,芯片的内容也会随着自动销毁。

  此外,在支付安全方面,系统自动对金融类应用进行安全监测,实时扫描支付环境;对汇款类短信增加风险标识,并对支付类短信单独加密保护,防止恶意程序窃取支付验证码;同时金立M6S Plus还通过了微信、支付宝的新版官方指纹安全标准认证。

  在通信安全方面,系统自动识别陌生来电并显示骚扰种类,还可手动标记上传;同时自动对含风险网址信息、伪基站信息、黑名单信息等进行智能拦截。

  而在数据安全方面,金立M6S Plus提供了私密空间2.0、应用锁、虚拟位置等功能。用户可将联系人、短信、通话记录、图片、文件等内容通过硬件加密保护,置入“私密空间2.0”中,保障个人隐私及商务数据安全;应用锁功能可针对应用设置密码保护,每次进入应用都需要输入密码;虚拟位置功能可以防止APP随意窃取GPS、基站位置等信息,并防止恶意软件进行位置跟踪,保护用户位置隐私。

  除以上数据安全功能外,金立M6S Plus还增加了安全键盘、二维码安全检测两项全新功能,并对手机防盗进行了升级。安全键盘会在密码输入界面自动开启,并且实现用户输入的信息不上传、不记录、不联网,防止密码信息泄露;二维码安全检测可自动检测扫描的二维码是否安全,自动识别危险网站并进行提醒;手机防盗2.0可以在手机丢失后通过amigo账号云服务,在云端锁定手机或销毁数据,新增的恢复出厂保护和换卡保护功能,让手机被盗后也无法被他人利用。快付功能,在解锁状态下双击HOME键便可快速调出支付宝、微信付款二维码。

  在配置方面,采用高通骁龙653移动平台,主频1.95GHz6英寸的三星AMOLED显示屏拥有1920x1080分辨率,并配备Adreno 510 GPU显示芯片。RAM升至6GB。此外,提供64GB256GB两种存储空间。

  续航方面,配置了6020mAh电池,采用了双充电芯片方案,一颗电能转化率95%SMB1381芯片和一颗电源管理芯片PMI8952,采用QC3.0快充解决方案。自主研发的智能功耗管理系统,包括应用冻结、GPU动图优化及省电管理模式等。

  在拍照方面,采用前置800+后置1200万像素摄像头组合,搭配F1.9大光圈、6P镜片、双核ISP

  在商务功能方面,金立M6S Plus的商务秘书功能能够智能抓取手机内短信息数据并聚合汇总,同时支持语音备忘录,将语音内容实时快速转换为文字,方便制作会议记录。驾驶模式整合导航、电话、音乐功能,其语音模式采用voice ID技术。

  据悉,金立M6S Plus52开售,64GB版本售价3499元,256GB版本售价4299元。

编辑: 王蕊
关键词: 金立;M6SPlus;安全加密芯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