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摩拜进入城市一周年 投放新款单车“风轻扬”

2017-04-22 19:2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4月22日消息(记者王明月)4月22日,摩拜单车在北京召开发布会,正式推出了内部代号为“风轻扬”的新款摩拜单车。摩拜单车联合创始人兼CTO夏一平介绍,这款产品在保留经典外型设计的同时,车身和车轮重量大幅降低;轴传动动力系统效率大幅提升,骑行比上一代车型省力30%以上。

  据介绍,新款单车除了配备支持GPS的智能锁和物联网芯片外,其车座具有“气动升降”功能,能调节车座高度,满足不同身高用户的需求。此外,新款单车配备了全新的刹车系统,刹停距离比传统刹车条缩短了15%~20%。夏一平表示,新款摩拜单车已经大批量生产,并在全国各地投放。

  发布会上,摩拜展示了去年初投放在上海街头的最早的智能共享单车之一,如今它已经连续运营超过一年、为1975位用户服务,累计骑行次数达2021次、骑行总里程达4850公里,保持无故障状态。

  据悉,摩拜单车的日均订单量超2000万单,累计投放超365万辆,已进入海内外50多个城市,并于3月底登陆新加坡,今年计划覆盖全球100个城市。今年4月,摩拜单车推出了出行大数据人工智能平台“魔方”,助推精细化管理、智能化运维,并联合智库机构,共同发起成立了城市出行开放研究院。

编辑: 贾斯曼
关键词: 摩拜单车;风轻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