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百世物流拟今年赴美上市 筹资约10亿美元

2017-04-14 11:28: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据美国《华尔街日报》4月11日报道,中国物流公司百世集团计划今年赴美上市,首次公开募股(IPO)筹资约10亿美元。

  资料图

  和阿里巴巴一样,百世物流的总部也设在杭州。百世周二时已开始挑选投行,为最早9月或10月的IPO做准备。从目前的交易来看,百世IPO很可能成为今年在美上市的中国公司中规模最大的上市交易之一。不过,百世尚未透露会选择哪家证券交易所。

  自百世去年获十几位新投资者融资后,该公司估值已超过30亿美元。根据当时的百世公告,新投资者包括复兴国际、软银中国资本、阿里巴巴旗下的菜鸟网络和世界银行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国际金融集团。

  众所周知,中国的物流公司支撑着中国电子商务产业的快速发展,极受投资者的青睐,已吸引数十亿美元的投资。比如,中通IPO时就曾获得美国华平投资和红杉资本中国14亿美元的融资,是继阿里巴巴之后中国公司在美上市的最大规模交易。

  而百世物流成立于2007年,创始人周韶宁曾是谷歌中国的联合总裁,公司自成立以来,通过建立仓储配送网络取得了快速发展。目前,百世在中国拥有400个物流中心,在美国和德国也有仓库。自2009年以来,阿里巴巴已多次投资百世物流,总额达2.56亿美元,买入约22%的百世股份。今年,菜鸟网络已对其融资1.65亿美元,买入约5%的股份。百世物流的其他股东包括周韶宁、富士康以及高盛集团旗下的一个私募股权投资机构。

编辑: 贾斯曼
关键词: 百世;私募股权投资;谷歌;物流公司;物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