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版权剧价格疯狂 搜狐视频未来将转向自制剧

2017-04-13 10:2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科技4月13消息(记者 梁爽) 昨天,搜狐公司CEO张朝阳出席自制网剧《被催眠的催眠师》发布会并接受媒体采访。“我非常希望网络剧可以形成主流,而且和现实生活产生联系。”张朝阳对央广网记者说。

  张朝阳感叹“花上亿买版权剧近乎疯狂” 未来重点转向出品和自制

  对于动辄花费上亿元购买版权剧,张朝阳感叹到:“可以想象吗?这是近乎疯狂的价格。”虽然自制剧也要投资上千万,但和版权剧相比在资金投入上还是节省很多,“好的作品不一定是要特别昂贵,有时候砸了很多钱,不一定能拍出好东西来,历史也都证明了这一点”张朝阳说。

  谈及搜狐视频在自制剧和版权剧的投入比例上会有怎样的分配调整时,张朝阳表示,未来将重点转向出品和自制网络剧。目前我们还是有很多买来的剧,包括《人民的名义》、《剃刀边缘》、《鸡毛飞上天》等,但明年开始将重点着手搜狐出品和投资的剧”他说。

  张朝阳表示,自制剧的商业模式不同于头部的免费广告模式,它主要依靠用户付费,“在随后发布的2017年第一季度的财报中我们将会公布付费会员的成长规模。”

  张朝阳表示对自制剧的制作水平并不担心,“事实证明,像《法医秦明》这些剧不比电视剧放的头部要差。”他提到,为了保证出品优质自制剧,公司会有相应的奖励机制来鼓励制片人团队制作优质剧目。

  好的体制会使“一批人崛起”

  版权采购业务和自制剧业务作为网络视频行业的投入核心,行业高管将掌握重要商业机密数据和项目开发资源,对于前搜狐视频高管“马可离职事件”,张朝阳表示,这是个很严重的问题,目前在走法律程序。“中国社会是讲求规则、尊重法规、尊重规则,只有做到这一点整个产业才能健康良性的竞争。

  张朝阳表示,今年内容进度没有受此事影响,并且还会不断有好作品呈现,因为现在有一个良好的体制将会保证不断输送优秀的制片人才,“不是一个人,而是一批人的崛起。”

  相信中国的环境会越来越透明,监管和透明度也会变得更好。”张朝阳对央广网记者说。

编辑: 王蕊
关键词: 搜狐视频;张朝阳;自制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