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比尔·盖茨将走进北大演讲:探讨中国发展等全球议题

2017-03-24 11:27:00来源:央广网

  

  比尔·盖茨在其微信公众号发文预热北大演讲

  央广网科技3月24日消息 今日上午,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在其微信公众号发文透露,今晚6点半将走进北京大学,分享他的观点和想法,并与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林毅夫教授进行现场对话。探讨中国在诸如气候和发展等全球重要议题上能够发挥的作用,以及当下中国在国际社会中扮演怎样的角色等问题。

  比尔·盖茨称,20多年前,他第一次造访北京大学。随后在2007年,十分荣幸地被北大授予荣誉校董称号。而其中一段最喜欢的个人经历也与北大有关——“那是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我在北大体育馆观看了一场乒乓球半决赛,比赛的双方是中国队和韩国队。相信很多人都还记得,在那届奥运会上,中国队包揽了乒乓球项目的四枚金牌,另外还有两枚银牌和两枚铜牌。对于任何一个像我一样热爱乒乓球的发烧友来说,能亲眼见证这一历史时刻,感觉真是太棒了。”该演讲也将通过比尔盖茨个人微博进行直播。

编辑: 贾斯曼
关键词: 比尔·盖茨;北大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