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索尼第三财季财报发布:净利下降84%

2017-02-03 12:12:00来源:环球网

  索尼日前发布了截至12月31日的第三财季财报。财报显示,该季度索尼营收为2.4万亿日元(约213亿美元),净利196亿日元(约1.74亿美元),同比下降84%。这是因为电影部门的亏损抵消了视频游戏业务的盈利。

  第三财季索尼营收213亿美元,同比下降7%;每股收益13美分,同比减少84%,不及分析师预期。分析师此前预期索尼营收为224亿美元,每股收益38美分。据悉,这是因为日元疲软,巨额资产减记,以及假日购物季销售不佳所致。索尼当期对电影部门减记9.62亿美元,并降低了电影部门的盈利预期。

  索尼表示,第三财季净利为196亿日元,营收为2.4万亿日元,运营利润为924亿日元(约8.2亿美元)。上年同期索尼净利为1200亿日元,营收2.58万亿日元,运营利润2021亿日元(约17.9亿美元)。

  索尼还提到去年假日购物季推出的低价版PlayStation 4游戏机销售火爆,第三财季索尼共出货游戏机970万台。另外,索尼图像传感器业务同样增长强劲,苹果iPhone 7和7 Plus都使用了索尼图像传感器。

编辑: 贾斯曼
关键词: 财季;营收;每股收益;运营利润;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