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苹果因在iPhone 6广告中使用歌手声音样本而遭起诉

2017-01-26 09:36:00来源:环球网

  据外媒报道,近日阿卡贝拉组合The Persuasions主唱因苹果公司在一则 iPhone 6商业广告中使用Jamie xx制作的歌曲而将该公司告上法庭。这名歌手已向洛杉矶中央区高级法院递交诉状,指控这则广告侵犯了他的“商品化形象权”,因为该曲目包含了他的声音样本。

  据《好莱坞报道(The Hollywood Reporter)》报道, 歌手Jerome Lawson表示,苹果公司及Media Arts Lab 广告公司在这则iPhone6商业广告中使用了格莱美提名者Jamie xx专辑《In Colors》中的歌曲《I Know There''s Gonna Be (Good Times)》。而Jamie xx的这首歌曲使用了1971年The Persuasions组合歌曲《Good Times》中取得的声音样本,苹果在商业广告中使用了这些样本。

  起诉意见书中指出:“Lawson的声音在苹果商业广告中是显而易见和可识别的”。由于The Persuasions粉丝听出了他的声音,粉丝误以为Lawson与苹果公司合作,允许该公司在广告中使用他的声音样本。

  起诉意见书的第二部分声称这则广告导致其违反与美国影视演员协会(SAG)和美国电视和广播艺术家协会联合会(AFTRA)的集体谈判协议。

编辑: 王蕊
关键词: 商业广告;歌手;苹果公司;起诉意见书;样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