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滴滴年会近7000员工现场参加 裁员传闻不攻自破

2017-01-18 13:49:00来源:中国经济网

  1月18日消息,滴滴2017年年会昨晚在工体举行,现场近7000名滴滴员工参与。这也让曾流传一时的滴滴“裁员一半”消息被彻底证实系伪造。

  半个月前,有媒体爆出“劲爆”消息,称滴滴正在进行大规模裁员,被裁的恐有3000人之多,还有说裁员占滴滴现有员工的一半,将裁撤至4000人等。当时滴滴就否认此事,根据滴滴方面披露的数据,截止2017年1月初,员工总数为6800人。

  17日下午到晚间,滴滴年会在北京工人体育馆包场上演。有亲临现场的媒体记者称,到场的滴滴员工接近7000人。这也让此前“裁员一半到4000人”的传言不攻自破。

  当日,滴滴租下了工体一半的场地和坐席,并在内场搭建舞台、摆放桌椅。据悉工体的容量为1.5万人,以此计算现场人数超过7500人。据了解,到场员工除了滴滴各大业务线,如出租车、专快车等,还包括首次参加滴滴年会的优步中国员工。此外,滴滴还邀请了部分合作伙伴及平台司机代表参加年会。

  滴滴出行CEO程维和总裁柳青在年会上发表了演讲,提到滴滴今年重点。程维表示,2017年希望滴滴能够成为智慧交通的服务商,并提出了2017年的关键词,即“修炼内功,智慧交通,专车决胜,国际化,洪流落地”。

  柳青表示,2016年对滴滴来说是里程碑式的一年,业务上取得了重大突破,日订单突破2000万单。2017年滴滴还会推出新的业务,进入新的地区,最重要的核心还是不停修炼内功、夯实各个维度的基础。

编辑: 殷雨婷
关键词: 年会;员工参与;员工总数;工体;劲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