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残疾老人开“蹦蹦”旅行被水围困1天1夜 消防紧急营救

2018-07-12 22:05: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邓蓉)受连日降雨天气影响,多地水位上涨,部分路段交通受阻。昨天(7月11日)宝鸡消防就接到了几个残疾驴友求助,他们开着三轮摩托车旅行至310国道宝鸡大水川附近时被洪水围困一天一夜,消防队员赶紧出动营救。

  消防官兵赶到距离宝鸡市区老柴窝隧道大水川景区方向,6名残疾老人和他们旅行说驾驶的三轮摩托被水漫山道路的水困住无法通过,路面积水已经深大1000毫米,而且在不断上涨,4名消防队员赶紧穿上救生衣,利用3条30米长的漂浮绳徒步靠近被困人员。

  被困人员:“昨天就那边塌方,没办法,过不来,一直在等着,人家那个(把塌方)推开了,推开了就堵在这了,一直到今天,一晚上一天了,实在实在没办法了,只有求你们给帮个忙,救我们回家,救我们回家就行,谢谢你们。”

  由于被困6人均为残疾人,年纪较大,被困一天体力已经严重透支,无法依靠绳索淌水,消防队员调整策略,联系到一辆推土机,将被困人员安置在驾驶室,将三轮摩托车车头固定在推动机车斗中,队员推着三轮摩托车车尾巴,配合推土机缓慢前行,经过两次往返,6位老人和4辆三轮摩托被转移到安全地带。

  被困人员:“谢谢,谢谢啊。”

  消防官兵:“没事,你们既然打119了,119就给你解决困难。”

  据了解,被困人员来自一自发组织的残疾老人驴友团,他们一行8人,年龄最大的74岁,他们驾驶5辆三轮摩托车西安集结出发,一路向西前往甘肃敦煌。返程途经宝鸡,突遇暴雨,一辆摩托车顺利通行后,其余4辆受困无法前进。受困一天一夜后才向当地消防部门报警求救。

编辑: 张美

残疾老人开“蹦蹦”旅行被水围困1天1夜 消防紧急营救

受连日降雨天气影响,多地水位上涨,部分路段交通受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