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婴儿飞机上高烧抽搐 飞机空中放油紧急返航

2018-02-27 10:41: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单琳 折玉洁) 孩子发烧感冒,家长可不能马虎大意。近日,在一架从乌鲁木齐飞往西安的航班上,一名婴儿就因为发烧造成全身抽搐、病情危急。情急之下,飞机紧急返航,空中地面联动,上演了生死营救的温馨一幕。

  2月14日也就是除夕当天,东航乘务员武烨欣和往常一样和同事一起执行MU2397乌鲁木齐到西安的飞行任务,但起飞五分钟后,突然客舱内51排传来了一名女子的紧急呼救声。

  东方航空西北分公司乘务二部乘务员武烨欣:“一个男乘务员离的最近就过去了,就看着女士她怀抱中的婴儿,不到一岁吧,就有点抽搐、目光呆滞。情况特别危急,我们就让他的父母就把座椅放到通风处,通风口给他打开。给他吸氧、广播寻找医生。”

  通过了解才知道,孩子前一天晚上就不断发热,但为了赶飞机,父母只给孩子吃了退烧药,没想到上了飞机后,孩子突然病情加重。在广播后,一名热心乘客紧急赶来,给孩子不断进行冷敷、和手指按摩。但由于孩子病情紧急,经过多方协商,最终,乘务人员决定返航,并联系地面急救中心第一时间对孩子进行救治,就这样,在起飞了20分钟后,MU2397航班紧急返航。

  东方航空西北分公司乘务二部乘务员武烨欣:“我们刚加的油,起飞和落地是有一定的标的,刚在起飞20分钟,返航回去落地的重量太重,所以要把所有的油放掉一部分,才能落地。我们落地以后急救中心的急救车就已经在机坪上等待。”

  武烨欣告诉记者,由于当时飞机返航,到达西安的时间比正常时间晚了2小时,而这架航班的不少乘客都是需要到西安后再转机,但旅客们都表示理解。在此我们也提醒广大旅客,如果家里有小孩或老人乘坐飞机,一定要提前对个人的身体状况进行检查,以免突发意外。

编辑: 舒隆焕

婴儿飞机上高烧抽搐 飞机空中放油紧急返航

孩子发烧感冒,家长可不能马虎大意。2月14日也就是除夕当天,东航乘务员武烨欣和往常一样和同事一起执行MU2397乌鲁木齐到西安的飞行任务,但起飞五分钟后,突然客舱内51排传来了一名女子的紧急呼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