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出租车更换中英文新座套 更有国际范儿

2018-02-26 18:13:00来源:陕西传媒网

  

  出租车更换中英文新座套

  24日起,西安出租汽车开始更换新座套了,上面印有双语文字,而且,有星期一到星期日的字样,的哥每天都要按次序进行清洗和更换座套,更干净、更有国际范儿。

  24日下午,枣园西路的士广场院内,第一批的哥正在给自己的出租车更换新的座套。由于老式座套样式已沿用了十余年,上面印的文字只有中文没有英文,给一些外国游客造成了困扰。为了更好地向外国游客提供服务,西安市出租汽车行业重新设计了印有双语文字的座套,并启动统一更换工作。

  记者看到,新座套采取了一体式设计,较老式座套更加美观干净,前排座套后印有双语“西安欢迎您”和“监督电话88616457”字样,给乘客送去城市热情的同时,也监督驾驶员提供规范服务。昨日的座套上写着中英文“星期六”,为了监督驾驶员每日更换清洗座套,每辆车都配备了七套印有双语星期数的座套,由驾驶员从星期一到星期日按次序进行更换和清洗。

  据介绍,统一更换座套是西安市出租汽车行业对标国际化大都市、提升国际化服务水平的工作之一。另外,自今年起,所有出租汽车开始配发双语地图供乘客阅读使用,驾驶员也开始接受简单的英文培训,并学习手机翻译软件的安装和使用。

  目前,西安市12435辆出租车上已全部配备了中英文对照的交通旅游地图,地图展开长度达1.2米,以双语方式介绍市区交通情况、星级酒店信息、各旅游景点简介、公交线路一览等信息,同时地图上所有道路和景点均有双语标注,为外国游客了解各个景点和选择出行提供极大的帮助。同时,通过组织多次培训,驾驶员已掌握了翻译软件的使用方法。

  的哥王师傅说:“以前有时候拉到老外,互相听不懂说话,闹了笑话不说,还耽误了生意,现在也能用英语跟老外谝几句了。”

 

编辑: 王佳爱

西安出租车更换中英文新座套 更有国际范儿

为了更好地向外国游客提供服务,西安市出租汽车行业重新设计了印有双语文字的座套,并启动统一更换工作。据介绍,统一更换座套是西安市出租汽车行业对标国际化大都市、提升国际化服务水平的工作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