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一带一路身边事】 一堂生动的农业示范课

2017-05-09 14:35:00来源:央广网

 

 

 

  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陕西记者站、央广网陕西频道联合举办的网络直播——“‘一带一路身边事’之一堂生动的农业示范课”8日上午在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举行。   

  杨凌是华夏农耕文明的发祥地之一,是我国重要的农业科研教育基地,以中国“农科城”著称于世。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陕西省委省政府提出要把杨凌示范区建设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现代农业国际合作中心,要加强旱地作业与设施农业、环境调控与节水灌溉等方面的技术培训和技术支撑,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设新技术推广示范基地。

  作为全国唯一以农业发展为主要特色的自由贸易区,杨凌自贸片区的特色是围绕农业领域的开放合作,创新现代农业交流合作机制,打造农业领域国际合作交流创新平台,提升“杨凌农科”品牌国际影响力,积极推动国际农业人文交流与合作。 作为全国四大援外培训基地之一,杨凌先后举办农业方面的援外培训班数十期,培训了全球数千名学员,已初步形成了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对外开放格局。

  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黄土高原土壤侵蚀与旱地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人工模拟降雨大厅内进行的农业示范课上,记者采访了来自斯里兰卡的学援外培训班学员Rasika、杨凌示范区国际合作局副局长马静、杨凌自贸办国际合作组负责人陈敏卓,了解当地国际农业合作开展情况。

编辑: 王佳爱
关键词: 一带一路;杨凌;农业;示范课